TechTarget数据库 > 技术手册

数据仓储和数据仓库

数据仓储和数据仓库
免费下载 PDF

20年前人们首次创造了“数据仓储”这一术语。从那以后,Fortune 1000家公司的主流活动都会涉及到这个词,因为在后来的十多年中这些公司的数据仓储的项目有很多。但是20年后的市场上,数据仓储仍然被人们误解。本节主要介绍了数据仓储的概念、给数据仓储初学者的建议、数据仓库的管理技巧、有关数据仓库设计问题以及如何进行数据仓库故障或灾难恢复。针对这些问题,数据仓储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目录:

  • >数据仓储的概念

    数据仓储开始并不产生许多个数据仓库,但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栏目嘉宾Rick Sherman表示,主要问题就是数据仓储经常被人们误解。
      20年前人们首次创造了“数据仓储”这一术语。从那以后,Fortune 1000家公司的主流活动都会涉及到这个词,因为在后来的十多年中这些公司的数据仓储的项目有很多。但是20年后的市场上,数据仓储仍然被人们误解……。什么是数据仓储?它和数据仓库有什么区别?

  • >给数据仓储初学者的建议

    针对Oracle DBA在开始学习过程需要从两个方面入手:数据仓储和Oracle数据仓库。前者需要了解什么是数据仓库、怎样建立数据仓库。专家建议你看看Ralph Kimball和Bill Inmon这两位作者的书,因为他们代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方法,但是这两种方法会在以后帮你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另外,Oracle数据库10g在数据仓储方面排在前10位的新特征包括SQL Model子句、 SQL Access Adviser、多维OLAP引擎的完善、Tune MView Advisor和Query Rewrite的完善等。

  • >数据仓库架构和数据仓库设计

    在决定购买怎样的数据仓库硬件时有没有什么规则能遵循?你有没有在DSS 工作负载中的RAC节点缩放相关方面的经验?对于任何Oracle DBA来说,一个最有挑战性的领域就是对复杂的job stream进行管理。幸运的是,Oracle已经有dbms_scheduler包和Oracle Warehouse Builder MetaBase Plus (OMB)脚本语言可用来对它进行管理。

  • >数据仓库管理

    当我们设计数据仓库时,通常就是在操作型数据模型上模拟数据库。请问在创建基于操作型数据模型的数据仓库时有没有什么指导方针可以遵循吗?在给数据仓库硬件的定义方面并没有什么规则遵循,但是我们可以来看看硬件的组成元件,如磁盘、存储器、CPU、RAID等。

  • >数据仓库故障或灾难恢复

    数据仓库已经成为紧急任务系统,它能帮助行政人员进行日常决策。在这个月的专栏里,BI专家Wayne Eckerson就如何有效地保护你的数据仓库提出了具体建议。当你在进行故障恢复时,第一步就是识别你的业务程序。ETL是处理你业务的唯一程序,例如你的产品可能就是将数据库里的信息。在识别所有的业务程序并存档之后,接下来的部分就是量化业务,

更多技术手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