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数据库 > 技术手册

SQL Server 2005/2008数据建模开发者指南

SQL Server 2005/2008数据建模开发者指南
免费下载 PDF

本篇文章主要是发现SQL Server数据存储的物理对象和原理,本文节选自《SQL Server数据建模开发者指南》,范围包括SQL Server 2005和2008。你将从本文中了解到各种数据类型、如何使数据主键和外键进行整合以及进行编码存储程序和参数的适当的步骤。作者Eric Johnson和Joshua Jones还介绍了怎样在SQL Server中操作父级和子级表。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目录:

  • >SQL Server 2005和2008里的物理数据存储

    你已经有了一些用于构建数据模型的逻辑原理,我们现在再来看看这些物理原理。你可以用这些对象构建数据库。构建到物理模式中的大多数对象都基于你在逻辑模式中的对象。无论你用的是哪一种RDBMS,许多物理原理都是相同的。但是我们今天讨论的是SQL Server 2008中的一些有用的原理。了解SQL Server的性能对于你用它们来构建模式很重要。在本章中,我们将详细讨论所有SQL Server对象,让你大致了解如何在物理模式中使用每一种对象。在第九章中你将会用到这些原理。

  • >SQL Server 2008数据类型

    当你需要存储日期或时间值时,SQL Server就会提供六种数据类型。懂得用哪种数据类型很重要,因为每个日期和时间数据类型所有的精确性都有些许不同,但是在你计算精确时间和持续时间时它们就有很大的差别了。本章逐一详细介绍了这些数据类型。

  • >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加强数据的完整性

    一般而言,数据完整性就是保持数据连续性并帮助你数据真实、便于检索这样的一个概念。完整性有很多种,参考完整性确保在你插入或更新数据时就附加了表之间的关系。例如,假如你有两个表,一个是Employee,另一个叫Vehicle。你要求每辆交通工具(Vehicle)和每个员工( employee) 之间能够进行匹配,这就要通过关系,规则也就是参考完整性规则。通过使用主键和外键实施这种关系。

  • >SQL Server和T-SQL数据操纵

    除了那些用来保存数据和实现数据完整性的对象之外,SQL Server还提供了一些允许你编写数据操纵代码的对象。我们可以用这些对象在数据库里进行数据插入、更新、删除或者读数据,还可以利用它们来实施事物规则和实现高级数据完整性。你能在SQL Server中构建“应用软件”。一般这些应用软件都很小并且通常以某种方式提供服务或更大的应用软件操纵数据。

  • >SQL Server中的父表和子表

    如何在SQL Server中实施子型集群?你有三种选择。首先就是创建一个单独的表表示父型特征并包含所有子型特征。第二种选择就是给每个子型创建表,给每个子表增加父型特征。第三,你可以同时创建父表和子表,和逻辑建模的方式一样更加有效地实现子型集群。 要判断哪种方法正确,你就必须看清楚保存的这些数据。我们会仔细考虑这三种选择中的每一种,并考虑到你使用他们的原因以及每种选择的优点和缺点。

更多技术手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