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数据库 > 技术手册

Oracle Data Integrator系统架构介绍

Oracle Data Integrator系统架构介绍
免费下载 PDF

ODI 是基于元数据管理的。元数据资料库存储的是ODI模型设计数据转换过程中的元数据信息、数据库信息等内容。ODI架构主要就是围绕这个模型资料库来设计的,每个客户端都会通过自己的图形模型和执行代理来访问这个模型资料库,这个资料库安装在数据库一个用户里,存储着元数据的信息。客户也可以使用Web application和Metadata Navigator 通过Web 接口方式进行访问。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目录:

  • >主流ETL工具介绍

    我们在做很多IT项目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需要把旧系统的数据迁移到新系统,或者把很多系统的数据整合到新系统做数据分析。碰到这样问题的时候,我们都通常会想到用ETL 工具来解决,主流的产品就是IBM公司的Datastage、Informatica公司的Powercenter以及Cognos公司的DecisionStream等。

  • >Oracle Data Integrator简介

    ODI 是基于元数据管理的。元数据资料库存储的是ODI模型设计数据转换过程中的元数据信息、数据库信息等内容。ODI架构主要就是围绕这个模型资料库来设计的,每个客户端都会通过自己的图形模型和执行代理来访问这个模型资料库,这个资料库安装在数据库一个用户里,存储着元数据的信息。

  • >ODI功能模型说明

    Designer是整个ODI的核心组件,所有的数据设计工作都在这个Designer模型中完成,数据库里的数据对象和ODI存储对象关系的元数据都在这里进行导入和定义。Designer模型用数据库导入的元数据和自定义的规则产生场景(Scenarios),最后发布到生产系统,很像我们以前编译好程序后进行打包,然后发布。

  • >ODI运行组件说明

    ODI执行时,通过调度Agent去执行Scenarios(打包好的项目)。这个调度Agent可以安装在任何支持J2SE的平台,Windows、Linux、HP-UX、Solaris、IBM AIX、iSeries/AS400、zSeries/OS/390等。这个调度通常是我们从多源端的数据做提取时,安装在源端的服务器上。

  • >资料库说明

    ODI仅仅会有一个主资料库,包含了安全信息(用户概要文件、权限)、拓扑信息(利用哪种技术的定义和服务器信息,比如是XML源、数据库源还是开源技术等),还有对象版本的信息(在ODI里可以定义版本,类似我们项目发布的版本)。这些信息,都是通过Topology Manager和Security Manager来维护的。

  • >工作资料库包含信息

    开发者通过Designer和Operator 模型管理工作资料库的内容。调度Agent在运行时也会访问工作资料库的内容。如果工作资料库只是存储执行的信息,仅仅为了做生产执行的目的,比如只执行打包好的开发程序(设计发布成Scenarios),那么这个工作资料库就称为执行资料库。

  • >Metadata Navigator 说明

    Metadata Navigator是一个J2EE的应用程序,主要是用于通过Web方式访问ODI的资料库。用户可以浏览对象、项目、模型和执行日志。Metadata Navigator可以部署在类似OC4J 或者 Tomcat的应用服务器上。这样所有的ODI相关操作人员都可以通过Web浏览器进行元数据访问。

更多技术手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