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工具降低分布式计算环境复杂度

日期: 2012-05-10 作者:Sharon D'souza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最近一段时间,包括Pentaho、Actuate、Tableau、EMC、SAS、Jaspersoft 以及Birst等许多厂商都开始提供Hadoop工具。但是目前公司中懂Hadoop的人很少,厂商说他们的工具都有不错的易用性,即使Hadoop知识储备不足的用户也可以使用。请问这样的情况是真的吗?

  答:Hadoop是用Java编写的,采用分布式计算范式作为平台。目前为止,使用Hadoop的公司企业中往往会有Java和分布式计算方面的专业人才。其他的一些企业都还在观望中,它们根本不清楚Hadoop能给业务带来怎样的变化。

  但随着使用Hive作为数据源来支持Hadoop的BI工具不断涌现,也就是目前许多厂商在做的,如Oracle、Teradata等,会让Hadoop变得更容易接受一些。现在的Hadoop BI工具都使用了Hive ODBC驱动器,能让BI工具进行分析时提供一种无缝的体验。这样的Hadoop工具能掩盖分布式系统的复杂度,用户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商业战略和决策之上。这也是软件厂商在大数据背景下为用户所做出的调整,相信未来的工具也会提供更多这样的特性,因此用户可以放心地使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