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发布高性能分析平台 重点关注金融行业

日期: 2012-05-29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SAS研究院的高级主管称,“大数据”的高性能分析技术帮助欧洲企业走出了经济危机的低谷。

  最近,在SAS从斯德哥尔摩、华沙、法兰克福、罗马到伦敦的巡展中,CEO Jim Goodnight和CMO Jim Davis反复强调了公司的高性能分析平台在时间节省方面的优势。Goodnight说道,自2011年12月发布以来,该平台上的可视化分析工具可对数百万列数据进行同时搜索。

  “以往我们都在一台机器上进行单线程处理,但现在我们可以在Intel刀片服务器的成千上万个CPU内核中进行运算。”

  两位高管提到,新平台具有通过内存技术进行高级分析的能力,与内存数据库不同,SAS平台不会受到编程语言SQL的限制。

  Goodnight说:“SAP一直号称要在2015年之前成为全球第二大数据库供应商,要达到这个目标,他们必须让更多的Oracle客户使用他们的产品。”

  据Davis称,对于金融机构来说,以前需要20个小时来进行的风险评估工作,现在只需要10到15分钟就可以完成了。“过去花费6到8小时的营销优化工作现在只需90秒。”

  Goodnight补充道:“使用过去的模型,一个分析师需要7到8小时来完成工作;使用新平台,他只需要20到30秒就能搞定。这样一来,分析师的工作效率能够大大提高。”

  两位高管对公司新技术在适应大数据时代需求的能力方面都信心满满。

  “我们为什么要谈论大数据?”Davis问,“原因就在于企业正在遇到这方面的困难。SAS新平台可以同时处理不止十亿列的数据,因此企业不用再为取样或对变量进行预选而发愁了。”

  我们从Goodnight口中得到证实,银行业一如既往会是SAS的重要领域,但同时他们也正在与一家英国电力供应商探讨在智能仪表数据和电动车项目方面的合作计划。

  Davis补充道:“没有哪个行业是对大数据不感兴趣的。”于是,他拿零售业的梅西百货公司举了例。

  SAS高管们还表达了自己的信念,他们认为这种预测性的分析技术可以帮助各个公司扭转经济低迷的局面。

  Goodnight说:“欧洲方面,希腊和西班牙的经济持续低迷。谢天谢地,美国已经走出来了,有了1.5-2%的增长。还有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地区,经济都有了很高的回升。”

  Davis补充道:“虽然大数据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好处,但是它无法改变世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