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BI应用项目不能只做表面工作

日期: 2012-09-24 作者:Alan R. Earls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功能性强、用户友好的移动设备和应用程序让企业高管和业务用户在移动BI开发支持方面有了信心。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技术的发展为业务用户的移动应用迅速铺平了道路,其中一项就是BI。不过,虽然有了路,但还在建设中,所以打算开展移动BI项目的企业还得格外小心,注意规避风险。

  Pandora Media公司运营了Pandora线上音乐服务,移动BI正在一步步渗透企业。公司的销售队伍是移动BI的中坚使用群体;他们通过该技术来进行数据分析,以期在潜在广告赞助交易方面获得更高的盈亏比率。

  Pandora信息服务副总裁Richard Rothschild提到,计划与管理一个移动BI项目不能只看到技术光鲜的一面。他说:“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主要目标上,加强决策制定能力;这样一来,你才能够看清本质,有时候表面上看起来糟糕的事情其实没什么问题。”

  Rothschild的团队在努力地将实实在在的移动BI性能带给Pandora的所有员工。例如,他看到一些终端用户的仪表盘看起来很炫,但却在移动设备身上没有什么实用价值。他还提到了另一项关键任务,即弄清楚应该怎样将用户所需的数据提供给他们,帮助他们做出决策,而不是把大量的充斥移动用户界面的繁杂数据直接灌输给用户。

  刚接触移动BI的企业应从简单项目入手

  美国SAS软件研究所副总裁Jill Dyché建议,那些刚开始接触移动BI的企业可以先从某个单一的功能套件入手,让用户适应新的体验。

  Dyché认为,易用性是关键。她拿一个客户举例,他们是医疗设备制造商,想要使用移动BI技术分析数据并发送警报给为客户运送货物的卡车司机。“我们建议他们每天早上把日常路线计划发送到司机的平板电脑上,以此作为开始;等到习惯了这些报表以后,使用应答警报也就简单多了。”

  印度软件开发、技术策略与咨询服务供应商Persistent System Ltd.的高级技术顾问Deepa Deshpande说,至少一定要让移动BI应用对业务用户有所作用。为此,她建议企业在为流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如iPad、iPhone和安卓设备等)提供支持方面采取主动措施。

  Deshpande说,关注性能也很重要,尤其是在移动BI用户出的数据量和报表数量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还有一点就是移动BI的安全性。“从一开始的时候,策略中就一定要加入保障企业数据安全的考量。”

  移动BI应用的“起步价”并不高昂

  Deshpande称,移动BI的部署需要避免一些情况的出现,比如将信息挤满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显示屏,因为这会让应用程序变得难以操作。“设备上真正能够用到的东西其实是很少的,要记住这一点。”

  某大型会计服务和管理咨询企业的咨询师Nauman Noor说到,企业在构建BI架构方面应该采取集成措施,对现有及未来的移动设备数据传送做好支持。另外,他建议企业对来自BI技术堆栈中较低级别部件的数据显示层进行拆分,以确保在设备移动的过程中应用程序都可以适用。

  Noor说:“关键在于将合适的架构用在恰当的地方。”不过,他也提醒用户,想走捷径式地把现有BI系统简单升级用作移动用途只会碰壁。

  虽然有一些未知的障碍,但是美国Information Control Corp.的BI和数据仓库咨询师Jim Gallo还是给移动BI工具的未来使用者提供了一句精辟的建议:“去做吧。”对于许多企业来讲,移动BI的使用不是什么昂贵的决策。业务用户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很多都已经采购了处理BI应用程序的移动设备;而且企业常常只需要添加一个商品服务器到他们的硬件架构中,就可以对移动BI性能进行支持。

  他说:“从资本支出的角度看,入门级的花费很低。你只需要将你现有的东西做进一步运用,然后再慢慢考虑后续跟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Alan R. Earls
Alan R. Earls

TechTarget资深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