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orld 2012:EA的Oracle标准化“游戏”

日期: 2012-10-10 作者:Lena J. Weiner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OpenWorld 2012大会上,美国最大的游戏公司艺电(Electronic Arts,简称EA)分享了他们进行Oracle标准化的案例。

    Udesh Naicker是EA的企业应用高级主管。他对公司在IT架构方面发生的重大事件记忆犹新。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EA的英国分公司在没有告知美国总部的情况下,突然决定改变报告软件。

  Naicker痛苦地说道:“当一个下游系统在上周五出现了问题,你在这周一才得知,这让人非常不快,而且这会引起连锁反应。”

  Naicker和他的团队是看着公司成长起来的,深知已到了进入下一阶段的时候,因此在2010年5月作出决定——业务流程需要标准化,每一个办公室都要连通并运行相同的应用工具。

Electronic Arts

  这样一来,EA通过建立了一个软硬件全Oracle的环境,克服了重重障碍。

  如果你是线上游戏玩家,应该对EA非常熟悉;极品飞车(Need for Speed)、疯狂橄榄球(Madden NFL)和FIFA系列都是EA出品的热门游戏。由于公司遍布全球各大城市(其中包括日内瓦、奥兰多和新加坡),因此面临的标准化问题巨大且多面。

  Naicker四年前加入EA,他的办公室在Redwood,使用的是Oracle ERP 11i,但EA其他地区的办公室不是。

  Naicker说:“每个地区都有它们自己的数据软件版本。”正因如此,它们无法进行统一,业务流程紊乱,报表漏洞百出,费尽心力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和数据以供业务决策使用。这样的情况下,标准化已变得势在必行。

  然后,就发生了报告事件。即使没有这次事件,游戏产业不断变化,企业需要合适的应用工具让业务模型与时俱进。

  Naicker说:“随着线上玩家剧增,游戏产业已经逐渐从包装零售货物走向基于服务的模型。我们收益中的30%都已数字化。我们必须加强某些特定能力,比如当今数字游戏中获得广泛认可的数字现金。”因此,可对EA这方面能力进行支持并促进其增长的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那个时候,公司正处于转型时期,需要将业务技术进行合并。于是,我们就作出了采用单一全球化系统的决策。”

  一个“集成工厂”

  由于EA已经使用了一些Oracle的软件,所以自然而然就想到了将企业标准化为Oracle环境。Naicker提到,在使用HiHub集成平台时,Oracle咨询师给了不少帮助;HiHub由Oracle SOA Suite激活,是在EA中提供集成服务的架构,任何应用的集成都需要通过HiHub进行。

  “如果没有Oracle SOA Suite就不行。EA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普通的集成平台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我们使用的是一些在支持性与可扩展性上存在问题的旧的技术,同时结合了自动化和手动化流程。”

  Naicker将HiHub形容为一个“集成工厂”,并称其首要优势就在于快速部署。从那以后,EA持续壮大。

  “有了地基,我们就可以大展拳脚了。”

  除此之外,EA开始使用并升级了其他Oracle软件,包括Oracle数据库、E-Business Suite、用于需求计划的Demantra、用于财务合并的Hyperion,还有Fusion中间件。

  Naicker称,迁移到一个单一的标准化平台,获益无穷。

  “单一平台简化了系统的使用。每个人沟通起来都方便许多。标准化平台大大提升了运营效率。现在我们可以进行无障碍的对话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