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发布针对AWS的HANA内存数据库平台

日期: 2012-10-18 作者:Todd Morris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北京时间10月17日,SAP在美国举行的年度TechEd大会上宣布推出新的HANA One平台,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在Amazon Web Services云中运行基于HANA的应用。

  SAP首席技术官史维学(Vishal Sikka)表示,新的HANA平台意味着用户将无需进行硬件投入,利用Amazon云计算资源就可以享受到SAP高性能内存数据库服务。

SAP首席技术官史维学

SAP首席技术官史维学

  截至到目前为止,SAP用户已经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来在HANA平台上运行企业应用,其中包括内部部署、使用SAP SaaS应用以及在Amazon云中运行HANA应用。

  据了解,SAP HANA One中的每个数据库实例包含30 GB的可用RAM,SAP官方介绍,新的平台更加适合中小型企业运行业务系统,同时也可以作为POC测试项目平台。

  除发布新的HANA平台之外,SAP还宣布将搭配推出一款新的应用—— SAP Enterprise Performance Management OnDemand。该应用将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的工具,包括费用管理、损益分析以及资本项目规划等。

  史维学称,HANA One平台将成为初创(startups)公司的理想平台,同时对于数据量不大的公司,也可以使用HANA One On AWS来享受到内存技术所带来的强大计算能力。其中史维学透露,SAP HANA One On AWS的价格为每小时99美分。

  “只需要3-5分钟,你就可以得到一个HANA系统。”史维学对与会人员说。

  全球著名电信运营商T-Mobile的技术经理Leroy Martin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他对于新的HANA平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认为许多企业都在考虑部署HANA,但是之前HANA的门槛还是相对较高的,而利用HANA One On AWS来做POC项目,可以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HANA的价值。

  考虑到T-Mobile本身就是一家运营商,SAP HANA One On AWS实际上将和Martin的公司形成竞争关系,同时也是一个良好的补充。Martin表示,公司可以使用AWS来确定POC,然后将公司的HANA部署进行托管运行。

  开放硬件认证与HANA Academy

  与新平台的发布同步,史维学还宣布SAP将开放HANA的认证,任何硬件厂商都可以申请HANA认证流程。在此之前,SAP方面只向7家硬件厂商开放认证,允许HANA运行在指定的硬件平台上。

  除此之外,史维学还介绍了SAP HANA Academy,这是一个免费的在线HANA教学平台,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50小时的HANA教学视频,用户可以点击http://www.experiencesaphana.com/community/resources/hana-academy进行访问。

  关于Oracle的争论

  史维学在大会上,还回应了此前Oracle CEO Larry Ellison关于HANA的言论,后者称HANA的内存太小,而Exadata x3内存数据库服务器拥有26 TB内存。

  史维学说:“告诉Larry一个不幸的消息,他完全是错的。HANA在扩展性方面是完全没有限制的,SAP已经构建了一个100 TB的系统,其中能够存储超过PB级别的原始数据、未压缩的数据或者1.2万亿条记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