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不要踩踏数据的“雷区”

日期: 2012-10-24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期,在伦敦的大数据欧洲会议(Big Data Europe event)上,专家建议企业不要踩踏数据的“雷区”,且需注意数据有可能成为一堆“腐烂的水果”。

  Katherine Fithen是可口可乐的首席隐私官(chief privacy officer)。作为会上的发言专家之一,她提出了“隐私的设计方法论”。

可口可乐:数据只是一堆“腐烂的水果”?

  在这个饮料产业巨头中工作,Fithen与客户交流需要一直注意“雷区”。可口可乐已经在Facebook上发起了5000万次线上活动。

  她说,在社交媒体上倾听客户是一个很好的察觉“雷区”的方法。

  “很多情况无法预测。在美国,零售商店知道我们购买了什么东西并不可怕;但在有些国家,追踪这样的记录是难以想象的。对某些国家而言,GPS数据的使用不是什么大事,但对另外一些国家就说不准了。”

  “你必须清楚地知道数据存储的位置,不仅仅需要知道有哪些供应商,还需要知道他们的地理位置。”对此,Fithen提到了亚马逊的AWS,十分赞赏他们通过云服务选择地区的方式。

  可口可乐公司做数据治理已经十年了,全公司上下都嵌入了数据管理决策工具。“参与融入与共同工作十分重要。”

  作为一家遍布全球206个国家的国际化企业,可口可乐比起大多数企业来,都更需要尊重不同国家地域的特定文化敏感问题。

  她建议道:“你必须懂得欣赏不同的文化,而且要去仔细地倾听。如果有些数据在某些国家很敏感,你又不那么需要这些数据,那就不要去收集了。”

  随着数据隐私在全球不断发展,人们开始希望有一套通用的隐私需求。十年以来,Fithen一直在期望着至少能看到相关标准法规和呼吁的出现。

  网络旅游公司Lastminute.com的创意负责人Bill Beckler也提到了数据收集的“雷区”,甚至用到了“邪恶”(“evil”)这个词来形容数据。这么说可能有点过分,但他认为普遍流行的一个说法是极为贴切的,即数据就像腐烂了的水果。

  Beckler以不列颠之战为例:当时,纳粹空军采用一贯的手法夸大他们的作战技术,并把同盟的胜利也归功于自己,于是后来英国皇家空军的实力被他们严重低估。说到底,就是德国人获得了一堆垃圾数据。

  在这一方面,数据质量专家必须对付那些“数据骗子”。数据分析师需要培养Fithen上文提到的倾听技能。Beckler说:“这些技巧对于分析师来讲都是陌生的。”

  在布莱切利公园,英国的密码破译中心吸取了德国数据收集失败的教训,协助皇家空军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今天,企业也需要找到最好的破解人员,并让他们共同合作。对于新人,必须测试,不能只轻信他们的自我推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