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运用仪表盘进行成本控制

日期: 2012-11-27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SAP英国和爱尔兰用户会议上,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数据报表改进负责人Simon Griffiths针对公司的国内服务管理信息策略发表了演讲。据称,BBC通过SAP Business Objects Web Intelligence仪表盘的部署提升了成本控制能力。

  Griffiths说到,BBC管理信息策略的目标是让管理者将更多精力放在未来项目的决策上面,相应减少操作数据的工作。

    该仪表盘项目由BBC项目变更主管John Turner牵头实施,从2011年12月开始到现在已成为公司财务效率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项目初始时,Griffiths没有经历咨询阶段,直接验证概念仪表盘,并运用到成本中心报表中。

  他的团队规模相对较小,由6名数据仓库和BI专家及3名财务效率项目的合约商组成。

  Griffiths会计出身,同时拥有工程学背景,在2006年以长期改进咨询师(continuous improvement consultant)的身份加入BBC。虽然他的工作涉及更多的是业务领域,但他对技术细节也有着充分的理解。

  他说,我们有提取数据的人员和将数据呈现给终端用户群体的人员,而难点就在于怎么把他们结合到一起。

  “熟悉从数据仓库到仪表盘整个流程的人才少之又少。”

  Griffiths建议在真实数据上下功夫,快速验证价值。

  “不要只坐在那里进行成本效益分析,你不用是SAP专家也可以做概念验证。我还使用了QlikView,工具其实都差不多。”

  他的团队每个月创建一个仪表盘,目标是为每一位企业内部用户都定制一款仪表盘。目前共有1300个成本中心和600名管理者正在使用这些仪表盘。

  “现在甚至还有人提出对仪表盘的需求,这可是头一回。”

  通过仪表盘,管理者很容易就能看到支出和政策情况。这些仪表盘不仅仅只适用于财务管理,它们只不过是SAP环境中运行的其中一个项目而已。

  Griffiths说到,他的团队的经验十分充足,对数据的控管能力很强。

  仪表盘是管理长链中的最后一环,数据从BW warehouse到business objects再到web intelligence建立。

  仪表盘减少了培训,很有价值。

  “通常一个系统比多个系统更加高效。新的启动器可以用来在亚马逊上购物,就这么简单;而仪表盘能够识别管理者,管理者可以在仪表盘中做记录,以更高效地与同事合作。”

  下一个阶段是移动权限,即在平板电脑上实现仪表盘。“业务上的移动案例还是一片空白。”

  “这几乎已经成为一种信念。我还没有见过有什么优秀的相关应用程序,但如果有的话,一定能够提升用户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