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2013年商务智能六大发展方向

日期: 2012-12-03 作者:Wayne Eckerson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ayne Eckerson是一位资深数据专家,在数据仓库商务智能(BI)和绩效管理等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行业经验。在2012年与2013年交替之际,他对新一年的BI市场发展方向进行预测,并提供六条关键词句供广大DBA参考。

  • Hadoop变身数据仓库。

  打算尝试Hadoop和云计算的互联网公司,需要将他们的所有数据(包括主数据在内)迁移到Hadoop上,并将那些关系型数据库变为数据集市。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然而,一旦他们适应了Hadoop,就会将越来越多的数据流程和分析应用放到Hadoop中,而把传统数据仓库留给那些需要关系型流程的应用。

  • 分析师变身销售人员。

  在成熟的BI项目中,具备分析的能力并不代表项目的实施。分析师可以把一切描绘得天花乱坠——绝佳的见解,各种报表、仪表盘、模型和信息图;但是,如果企业不采取相应决策,所有的所有都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因此,分析师必须沉得住气,不能因为自己的分析成果而沾沾自喜,而是要更多地发力在企业高管的决策上面。也就是说,分析师必须像销售人员那样完成交易。只有企业实施他们的项目,分析师的工作才有意义,也才会有奖金。

  • 独立的数据治理项目可能被废除。

  许多经验丰富的BI管理员在实施正式的数据治理项目过程中,都因激励不够遭受到挫败。他们认为,数据治理那么重要,却没办法将其纳入法规,只能出自业务需求。虽然业务人员不需要参加数据治理项目,但是他们有必要出席一些会议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鉴于此,还不如废除独立的数据治理项目,把它归为项目咨询方法更好。

  • 向联合数据仓库寻求数据集成。

  随着BI项目一步步走向成熟,你有可能会突然意识到企业中的多重数据仓库和数据集市是不小的障碍。多数情况下,企业不会有任何的时间、精力和成本投入到构建超级数据仓库中。那么,在设计一系列方案之后,你会发现联合数据仓库是唯一的出路。好在数据虚拟化技术突飞猛进,我们今天既能够构建一个虚拟化企业级数据仓库,也可以在不浪费人工示例的财力物力的前提下,生成不同数据的全新视图。

  • 云计算BI进一步发展。

  中小企业、创业公司和新生的BI企业长期受传统内部IT运营开发的影响,很容易就被BI的新奇所吸引。这样一来,他们不会过多地考虑云安全的问题,就把公司的销售数据、工资清单、开支费用和不计其数的应用程序放到云端。事实上,这些企业才是推动云计算BI发展的先驱,就好像上个世纪90年代那些不顾安全隐患拥抱电子商务的企业一样。相对而言,大型企业更倾向于跟随潮流,按部就班地先将风险系数较低的BI应用放到云端。

  • 自助式BI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我很同情新生的BI企业,因为他们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首当其冲的就是自助式BI。尽管业务用户声称渴望“自助式”,但大多数人只是说说罢了。他们当中有80%都是临时用户,他们需要的是更大程度的交互性;只有高级用户需要的才是真正意义上不同程度的掌控性。然而,要使这些高级用户熟练驾驭BI编辑工具十分困难。这些层面都是新生的BI企业容易忽视的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