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SQL Server 2012 Power View自助BI报表

日期: 2013-01-10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微软公司发布的SQL Server 2012中,商业智能(BI)套件包含了Power View For Sharepoint Server。Power View是一款交互式报表应用,支持商业用户使用他们的浏览器探索,使可视化完整展现数据。对于解决方案提供商,Power View为他们的SharePoint产品提升价值带来了重要机会。供应商们现在可以提交自助服务(self-service)的BI解决方案,把临时查询报表带给更大范围的客户。

  SQL Server 2012 Power View 是一款Silverlight应用,提供高度可定制化的、基于浏览器的界面,商业用户可以创建满足他们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在微软公司发布的SQL Server 2012中,商业智能(BI)套件包含了Power View For Sharepoint Server。Power View是一款交互式报表应用,支持商业用户使用他们的浏览器探索,使可视化完整展现数据。对于解决方案提供商,Power View为他们的SharePoint产品提升价值带来了重要机会。供应商们现在可以提交自助服务(self-service)的BI解决方案,把临时查询报表带给更大范围的客户。

  SQL Server 2012 Power View 是一款Silverlight应用,提供高度可定制化的、基于浏览器的界面,商业用户可以创建满足他们需求的报表。他们可以添加表格、矩阵和各种图表,他们可以在整个报表页面自由排布这些元素。Power View还支持用户过滤,切片和高亮显示数据。他们可以把报表保存到SharePoint,这样其他人可以查看和编辑报表,或者把报表导出到PowerPoint。

  Power View随时都是可以展现的。也就是说,用户在开发时看到的报表是什么样将来就是什么样。它们不必在设计模式和预览模式之间切换,而微软公司其它报表工具就是需要切换的。Power View报表是完全交互式的,每个变化都是即时可见的。

  为什么选择Power View?

  微软公司目前提供给SharePoint环境可用的BI报表工具数量不少了,再加上一个Power View,咋一看有点混乱。在BI层的顶部是SQL Server 报表服务(SSRS),包括用来创建报表的报表设计器开发环境。然而,报表设计器的界面对于开发人员和IT人士来说非常复杂。当用户在SharePoint中浏览SSRS报表时,他们是在查看由DBA在幕后设计完成的结果,一旦报表部署了,他们基本就不能做什么调整了。

  微软还提供了报表生成器(Report Builder),它是报表设计器的独立对应产品,目标是非开发人员。Report Builder的界面更像Office,比报表设计器更加用户友好。但是与其一样,Report Builder报表可以部署到SSRS服务器,并兼容SharePoint。然而,正是这款工具也需要一定技术水平和对报表的理解能力,因此依旧存在着使用的限制,而且一旦部署了报表,在SharePoint端的用户能做的调整就微乎其微了。当然,那些使用Report Builder来创建报表的人群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并重新部署报表,正如开发人员使用报表设计器可以重新部署他们的报表一样。

  微软提供的另一个报表解决方案是Excel,它提供了透视表和透视图。对于普通用户,Excel可以作为辅助工具用来构建特定类型的报表。然而,通过Excel服务发布工作簿到Sharepoint的布局和交互性是相当单调的,这样的话协作和个性化展示就更加困难了。即使用了Excel的数据处理扩展PowerPivot,其局限性也仍然存在。

  SharePoint Server还提供了另一个报表方案:PerformancePoint服务。PerformancePoint支持用户创建BI仪表盘,包括定制报表和关键绩效指标,用于监视和分析组织的数据。不幸的是,该工具通常需要高级用户或IT专业人士才能设计和部署。即便是那样,在定义格式和布局时也有一定的灵活性限制,用户不能以很简单的方式保存他们的个性化视图。

  SharePoint

  SQL Server 2012 Power View克服了其它报表工具的种种限制,而且还增加了自身的特色功能。客户可以直接通过他们的浏览器面对视图工作,编辑和共享报表。他们不需要成为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士就能开发报表。他们不必安装任何额外组件,只要有Silverlight就够了。他们不必为了构建一个报表而去掌握复杂的应用程序。他们不会被限制在Excel环境中或者任何其它外部工具上。有了Power View ,你的客户现在有了直观的交互的环境,可以提供给他们对需要数据的直接访问,不用像以前一样跳出重重包围限制才能做到。

  Power View 体验

  在以SharePoint模式安装时,Power View在SSRS中是可用的。此外,它需要SharePoint 2010企业版 SP1或以上版本。SQL Server 2012 SP1还使得在SharePoint 2013上运行Power View成为可能。另外,Power View现在可以用于Excel 2013。

  SQL Server Power View报表是基于具体数据模型的,即表和它们的关系集合,并在报表和数据源之间提供了用户友好的抽象层次。数据模型扮演着桥梁的角色,隐藏了底层数据源的复杂度。Power View支持两类型数据模型:那些为Excel用PowerPivot创建的数据模型和那些用SQL Server分析服务(SSAS)2012以表格模式创建的数据模型。

  因为数据模型可以在SSAS中创建,所以解决方案供应商需要提供SQL Server 2012和SharePoint 2010企业版或更高版本,就可以享受到Power View。如果这些产品已经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了,Power View就是一款可以实施的增值工具。而且,如果还考虑SQL Server或者SharePoint升级的话,Power View也应该成为讨论的一部分,因为它解决了在微软BI层次知道现在还缺失的一环。事实上,我们可以说,微软公司的许多BI报表产品的目标实际都是要实现这种类型的解决方案。Power View把客户推到了可以控制数据的后端,以一种直觉式的可访问的方式,许多调用操作都非常有趣。

相关推荐

  • 解读微软大数据战略

    微软大数据战略也将延续“端到端”的理念,凭借数据处理、集成以及前端展现三个部分,实现大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

  • SQL Server 2012商务智能手册

    在本技术手册中,TechTarget数据库与SearchBI网站编辑将为您解读SQL Server 2012的理念,分析其可视化与集成服务功能,并提供一些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见解。

  • 更多SSIS技巧:使用参数与撤销操作

    SSIS 2012中另一项方便好用的新特性就是创建参数的功能,它可以让你在执行时很容易地传递属性值给程序包。

  • 微软Power View:丰富BI报表展现方式

    作为一款BI工具,微软SQL Server 2012平台中的Power View工具使得在数据模型中创建数据的不同视图变得非常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