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HANA中Business Suite的前景分析

日期: 2013-01-14 作者:Todd Morrison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专家与用户称,SAP如果希望HANA内存平台收获巨大成功,就必须向用户展示Business Suite运行的无可挑剔的业务案例。

  日前,SAP在全球发布会上宣布了SAP Business Suite软件已经可以运行在HANA平台上。专家认为,HANA的成功与否就取决于SAP向用户展示Business Suite在HANA上的运行速度与灵活性的能力。

  JonERP.com总裁/SAP独立分析师Jon Reed说道:“目前SAP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与那群对速度感兴趣的IT人士不同,该如何向业务人士解释这一技术对他们的帮助作用。也许他们的报告效率更高了,但是仅这一点值得花费那么多的成本部署HANA吗?”

  SAP将HANA视为ERP市场中的一个真正的突破性平台。“它实现了哈索博士(SAP创立人之一兼董事会主席)的联机分析处理(OLAP)和联机事务处理(OLTP)梦想,将分析和交易系统分离开来,这是他的宏伟蓝图。”

  打造Business Suite在SAP HANA上的业务案例

  在发布会上,Plattner强调了更加高速的性能对于远见企业的重要性。

  Plattner说:“有企业会问这样的速度有什么用,我会急切地回答,‘如果你不知道有什么用,那就证明HANA不适合你们企业’;但是有许多企业都等待这样的平台已经多年,他们会走上王者之路。”

  然而,Mint Jutras咨询公司的总裁Cindy Jutras认为,这对许多没有充足IT预算的企业来说远远不够。

  她说:“不见得有那么多的企业都认为现有的交易系统很慢。”SAP需要展现给客户如何通过掘取大量交易数据创收。

  举个例子,对于预算预测有着严格控制的企业可以开始着手在产品或者个人客户层面上更加详细的预测。她说:“数据的容量有可能没办法让他们从精细度入手;对此,HANA会有很大的帮助。企业不仅可以有效管理熟悉的海量结构化数据,还能够整合非结构化数据。企业可以利用HANA发现业务革新的机会。”

  客户反应各异

  全球割草机和农业器材制造商John Deere是SAP早期HANA上的Business Suite客户之一。

  据该公司全球SAP服务部主管Derek Dyer称,John Deere一直在寻找现有SAP ERP系统无法提供的东西:“我们的现有解决方案很好、很稳固,但无法提供我们需要的一切。终端用户对性能还不够满意,报表陈旧,在许多方面都呈现静止状态,这不是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

  为了更加高速地完成交易并获取利益,公司开始重点考虑HANA新的项目管理功能,将更多的新产品引入市场。Dyer说:“我们现在能够实时地管理项目,找到了长期以来缺失的元素。”

  私营连锁超市Raley’s的新任CIO Mike O’Dell对于HANA喜忧参半。他认为,这是一个理想的实现,速度十分重要,但是也存在包括企业整体简单化在内的很多问题。

  O’Dell担心他公司的既有旧系统(Oracle PeopleSoft)会被SAP取代;如果现在针对SAP HANA重新设计系统,那么如果有一天出现了更加优化的系统又该怎么办:“我倾向于继续使用现有系统,因为我们的大部分工作都取决于迁移途径,但如果我们更换系统比别人晚了一步,损失会不会非常惨重?我必须严格做好评估。如果仅仅涉及数据库的替换,那么再多等一段时间不会有什么问题。”

  鉴于零售超市业务的超强竞争特性——利润微薄、需求剧变,O’Dell看到了将Raley’s系统放到HANA中运行的潜在优势:“我们必须能够准确察觉现存的需求,摸清门道,做出行动。这就要求我们分析大量的数据。”

  HANA的生命周期

  SAP主打HANA中的Business Suite的决心以及HANA的生命周期经历了不少波折,包括为HANA定制应用的推出和为客户现有软件定制的能力,但随着近期SAP宣布客户能够在HANA中运行数据仓库软件BW又进了一步。

  作为将ERP带入HANA流程的一部分,SAP去年初在SapphireNow大会上演示了SAP BusinessOne系统在内存平台中的运行,并在年底宣布360 Customer package的推出,其中包括在HANA中运行的SAP CRM版本。

  SAP分析师Reed提到,计划将ERP系统迁移到HANA中的企业需要完成所有的可用更新:“你必须升级到最新版本才能支持程序包,所以还是有一些基本要求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