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2012年欧洲市场财报分析

日期: 2013-01-24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日前,SAP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总裁Franck Cohen称,公司2012年的业绩预示着欧洲市场来年的稳步增长。他表示,与往年相比有所下滑的净利率可看作是为英国与欧洲市场长远发展所付出的短期投资。

SAP 2012年欧洲市场财报分析

  SAP 2012年第四财季及全年的财报于12月31日出炉,2012年总营收为162.2亿欧元,净利40.6亿欧元,净利率为25%,与2011年的34.3%相比下滑了9.3%。

  公司在EMEA地区的软件营收为9.37亿欧元,与2011年的8.65亿欧元相比增长了8%;所有地区的软件总营收为46.6亿欧元,其中HANA的销售额为3.92亿欧元,大概占了8%。财报显示,SAP在HANA、云计算和移动等新兴领域推出的产品营收达到了14.64亿欧元,即软件营收的31%,总营收的9%。

  Cohen说道:“HANA在我们的营收中占据很大的比重,对于公司的发展意义重大,它就是我们在欧洲市场的‘增长引擎’。实时技术的用武之地实在太大了。”

  他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Faurecia为例,提到HANA如何帮助他们在短期交货过程中削减了库存。“HANA的Business Suite为客户开启了业务新篇章。往往数据量越大的行业越能够从HANA中获益,比如零售业、金融业和电信业。”

  Cohen透露,SAP在欧洲市场已经新签下3700家企业2015的订单,其中500家将为公司带来10亿欧元以上的收益。

  “带进新的客户自然会花费更高的销售成本,但我相信这些客户跟我们合作20年不成问题。”

  “同样道理,云计算投资也不会在短期内见效,但在未来一定会带动市场份额的增长。”

  关于SAP如何吸引现有客户将内部系统迁移到云上,Cohen说道:“我们正在努力通过技术达成这一过渡,向客户提供在单元模式中使用内部系统和云计算的性能。比如,作为SAP内部系统的用户,你仍然可以享用Ariba的购置网络,也可以使用SuccessFactors;你可以只从云端截取人才管理这一部分的功能,我们希望尽可能地不去颠覆替代以往的系统。”

  与北美市场的24%和亚太地区的20%相比,SAP在EMEA地区12%的营收增长率稍显落后。Cohen则把这一现状归因于亚洲市场的繁荣和美国云计算市场的兴起。他预测:“英国、北欧国家和荷兰接纳云计算的速度会快于欧洲的其他地区,但这只是时间的问题,与上世纪90年代移动技术从北到南的普及形势一样。”

  “从经济发展上看,云计算是必经之路。一贯以来的授权模式势必随需应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