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即服务”:BI系统成功的关键在于人

日期: 2013-02-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级IT行业最喜欢谈论扩展性。这个术语一般指的是随着组织的需求变化和增长,系统能适应额外负载的能力。一般来说,像电子邮件这样的IT系统不管是谁去使用,扩展性你都不用担心太多。   然而,对于其它系统,你还有一点工作要做。

虽然你肯定需要考虑BI系统的扩展能力,但如何在公司范围内做商业智能(BI)即服务的扩展也是值得考虑的事情。简单地说,你如何能说服更多用户利用好这件事情?   BI系统是一项重要投资,公司希望通过使用系统做更明智的商业决策或发现新机会,从而提高投资回报。使用系统的员工越多,获得的好处也就越大。考虑到这一点,下面有一些提示需要注意: 先确保能够访问。

现代BI系统严重依赖于基于w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企业级IT行业最喜欢谈论扩展性。这个术语一般指的是随着组织的需求变化和增长,系统能适应额外负载的能力。一般来说,像电子邮件这样的IT系统不管是谁去使用,扩展性你都不用担心太多。

  然而,对于其它系统,你还有一点工作要做。虽然你肯定需要考虑BI系统的扩展能力,但如何在公司范围内做商业智能(BI)即服务的扩展也是值得考虑的事情。简单地说,你如何能说服更多用户利用好这件事情?

  BI系统是一项重要投资,公司希望通过使用系统做更明智的商业决策或发现新机会,从而提高投资回报。使用系统的员工越多,获得的好处也就越大。考虑到这一点,下面有一些提示需要注意:

  1. 先确保能够访问。现代BI系统严重依赖于基于web的界面,这一点很好,因为几乎所有用户都可以随时访问系统。不必部署专门软件,用户不需要学习太多东西,一般基本没有什么使用障碍。
  2. 小步前进。不要试图让每位用户都马上成为PowerPivot BI老手。开始时候期望小一点,让他们找到业务领域重要问题的答案就行。
  3. 关注可视化组件。图形化,图表,仪表盘以及计分板是进入BI这个有点复杂世界里的简单入口点。要确保你的BI系统提供了这些可视化组件,让用户考虑在他们的日常业务工作中还有哪些其它可视组件。
  4. 搞点游戏。认真考虑提供给用户一种寻获事实的激励活动,看看他们通过使用BI系统发现了什么。给他们中的胜利者提供实际奖励,可能是几天额外的休息日或者与他们的家人共进一顿不错的晚餐。学习使用BI系统的困难部分在于不知道它应该做什么;如果头脑中有了固定的可实现的目标,人们通常就更乐意投身其中做尝试了。
  5. 利用午餐时间讨论。每月一次的“午餐会”是一次免费午餐机会,也是一个让用户分享他们用BI系统做了什么的机会。这种多思维碰撞交流会给其它用户带来新想法,他们会考虑该做什么,也给他们提供了讨论“怎么做”的交流会,可能在不同方面抑制他们的努力。
  6. 表彰优秀者。使用BI系统,用它实现具体工作,包括部分员工的正式工作描述和绩效审核流程。给他们时间学习,表彰他们的成绩。考虑在不同的业务部门任命“BI专家”,给适合这个角色的员工授予这个称号。

  要从BI系统中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最大的挑战不在系统本身,而在于你的人员。你要给他们提供支持,要有使用系统的理由,还有要实现的目标,这会有助于确保BI系统能充分发挥其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