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不同的Hadoop发行版

日期: 2013-03-03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O’Reilly Strata是IT业界最知名也是规模最大的数据管理大会,在本次的Strata大会中,Hadoop成为了其中最热门的话题。EMC公司在本次大会上发布的Pivotal HD(Hadoop发行版)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目前在Apache Hadoop发行版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如何进行区分?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数据库技术顾问Curt Monash对提供商以及他们各自的Hadoop发行版进行了对比,希望对您进一步了解Hadoop生态系统起到一定帮助。

  首先要了解什么是Hadoop发行版(Hadoop distribution),简单来说它就是基于开源的Apache Hadoop进行改造的商业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一系列定制的管理工具和软件。而事实上,Apache Hadoop本身也存在着一些版本差异,包括:

  • Hortonworks主要专注于Hadoop 1(不包括YARN、HCatalog等),也是因为其技术比较成熟且能够投入生产环境。
  • Cloudera发行版包括Hadoop 1和Hadoop 2两种选择,但Cloudera不建议将Hadoop 2投入生产环境。
  • 一些新晋的发行版提供商倾向于使用Hadoop 2。

  不同的提供商还会选择在其发行版当中添加不同的Apache Hadoop子项目,如Hive、Zookeeper等。另外还会添加一些专有代码作为补充甚至替换原始的Apache Hadoop代码,这些代码主要用来提升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的性能,还有一些是新的管理工具。发行版提供商的管理套件是其主要的增值项目,其中最明显的就是Cloudera。而Hortonworks则选择将开源的Ambari添加到管理工具当中。

  用户选择Hadoop发行版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厂商会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因为企业内部对于Hadoop的部署和使用经验不足。ClouderaHortonworks的技术支持是业界最佳的,同时一些大型厂商如Oracle等也会提供一些级别的技术支持,比如在Oracle大数据一体机上面提供Tier 1技术支持。

  以下的几个提供商当中,我会列出其各自的优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Hadoop供应商:

  Cloudera

  • Cloudera的Hadoop管理工具非常成熟
  • Cloudera还提供了应用导航的功能
  • Cloudera在Hadoop领域是非常有经验的
  • Cloudera对于Hadoop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 Cloudera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支持
  • Cloudera专攻Hadoop,同时资金充沛

  Hortonworks

  • Hortonworks拥有大量的Hadoop专家,同时对Hadoop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 Hortonworks也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支持
  • Hortonworks与Cloudera很相似,也专攻Hadoop
  • Hortonworks对专有代码的依赖低于Cloudera,因此用户不必担心“厂商锁定”问题。

  Intel

  • Intel的Hadoop性能很好
  • Intel的Hadoop发行版最先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的一大重要优势)

  EMC/Pivotal/Greenplum

  • 使用Greenplum数据库的用户别犹豫了,就选择新的Pivotal HD吧

  MapR

  • 某种程度上说MapR的Hadoop发行版在性能方面具备优势

  IBM

  • 信任IBM的服务就选择它的Hadoop发行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