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旧金山49人选秀系统背后的SAP分析应用

日期: 2013-03-04 作者:Todd Morris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者按:美国橄榄球职业联盟超级碗(SuperBowl)刚刚结束,作为全美国第一体育运动,超级碗受到了美国甚至全球的关注。今年旧金山49人队闯入了超级碗决赛,虽然最终不敌乌鸦队,但这个赛季对于49人来说无疑是成功的。而在球队的背后,则有一整套的数据分析系统作为支撑,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就带您一探究竟。

  旧金山49人是美国橄榄球职业联盟(NFL)中故事最多的球队,据TechTarget记者了解,他们目前使用了一整套基于云的SAP数据分析系统,来帮助球队对选秀进行评估与支持。

  SAP实验室的体育产品管理副总裁Rishi Dwan表示:“每一年都会有大约12000名高校选手成为候选者,围绕着12000名球员进行全面的数据分析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

  SAP球探(Scouting)应用可以运行在SAP HANA内存数据库平台之上,它是与旧金山49人队的相关人员共同开发的一款体育行业数据分析产品。

  该应用目前已经正式发布,它能够帮助球探、管理者、教练以及训练辅助人员等针对特定球员的指数进行评定并协作。它的目标就是使用足够多的信息来帮助球队更好地完成每年的NFL选秀,选择最合适的球员来完善球队。而且在球员交易方面,SAP也能够发挥其作用。

  SAP球探应用将从NFL的子公司National Football Scouting核心数据库中抽取数据,其他数据源还包括NFL全明星赛以及新秀训练营(NFL Combine),后者是一个持续一周的活动,对管理者、教练以及球探深入了解新秀状态非常有帮助。

  IT团队通过数据分析应用得出的结果将于球探自身对球员的评估进行一个整合,同时加入比较直观的球员性格评估。另外新闻报道以及社交网络中的信息也将扮演重要角色。IT团队随后将所有数据源进行整合分析,然后将选秀范围从12000人缩减为200人左右供球队管理者参考。

  SAP球探应用还可以让管理者对新秀以及联盟中相应位置的球星数据进行对比,同时包括一个交互的“选秀看板”功能,通过它可以针对不同的参考指数对备选球员进行排序。

  SAP球探应用是公司强势进入专业体育领域的又一个尝试,SAP对体育行业的重视也可见一斑。同时,SAP也在推广ERP产品之外的其他产品,包括数据分析以及SAP HANA等。在早些时候,NBA还宣布了基于SAP HANA的全新官方网站NBA.com(参考链接:NBA采用HANA技术 新推网站统计版块)。才外,SAP还提到了构建移动平台的努力,他们将帮助体育机构加强客户忠诚度并不断推出新的应用。

  软件行业市场调研公司Apps Run the World负责人Albert Pang表示:“SAP在体育行业市场的投入非常大,这一举动也不难理解,他们可以通过HCM、云计算、移动以及SAP HANA等新技术来获取新客户。”

  作为拓展体育行业的支撑,SAP在上个月还宣布计划收购一家德国的软件厂商,该厂商主要产品为CRM以及订票应用,专注于体育以及娱乐行业。

  尽管SAP球探应用是与49人队的一次共同尝试,目前也只有这一支球队在使用该产品,但SAP表示联盟中的其他球队也可以使用这个产品,甚至其他运动的团队,还包括高校的体育部门。

  SAP云战略高级副总裁Mike Morini表示:“SAP球探应用完全可以扩展到NHL(冰球)、NBA、MLB(棒球)甚至NCAA(大学篮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