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魔力象限:数据仓库服务需求增长

日期: 2013-03-28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Gartner最新发布的魔力象限报告显示,新一轮的数据仓库部署热潮已经来袭,这使得与数据仓库相关的咨询服务需求暴涨。

  Gartner的报告指出,已部署数据仓库的用户更倾向于使用新的架构,来扩展自己的数据管理能力。但是对于新的用户而言,这是一个他们完全不熟悉的世界。Gartner把这种观点的转换归结为大数据技术的持续升温,新的架构能够支撑新的数据类型,如XML、文本、音频以及视频等内容。

  在2012年Gartner发现,部署数据仓库以及分析型数据应用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这是过去25年以来的第一次。

  一年一词的Gartner数据仓库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相信报告,会对主流的数据仓库软件厂商进行排名,并根据“前瞻性”和“执行力”等指标,将它们分别列入领导者、挑战者、特定领域者以及有远见者四个象限。

  本次魔力象限报告中的领导者厂商包括:Teradata、Oracle、IBM、SAP、微软以及EMC。唯一的一家挑战者厂商是1010data。特定领域者厂商包括:Actian、Exasol、Infobright和Calpont。而ParAccel、HP和Kognitio则被评为有远见者。

  Gartner提醒,用户在部署新的数据仓库项目时,需要谨慎选择咨询服务公司,而目前还有许多软件厂商在试图推销过多的基础架构。

  报告中指出,历史显示总是有一些糟糕的部署者不断重复地犯着同样的错误,最终让数据仓库部署失败。客户需要十分小心,做好POC测试,用过去3-5年的用例作为测试的环境。对于新的数据仓库技术采用者,则需要认真评估工作负载变化,而不同的组件可以由解决方案架构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