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行业解决方案:推动客户智慧转型

日期: 2013-04-16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近期举行的2013年IBM软件集团策略发布会上,IBM软件集团全球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Craig Hayman表示,中国企业的变化速度非常快,IBM要跟上市场的脚步。同时IBM还将努力开拓新的市场,服务新的客户。

  Craig Hayman向TechTarget中国记者重点介绍了IBM在智慧城市以及智慧商务方面的进展。其中IBM在全球已拥有2000多个智慧城市的成功案例,积累了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Craig Hayman表示,IBM智慧城市关注的是不同规模的城市,包括了包括镇、村庄以及大型城市,主要涉及到三方面的内容,即人身安全、基础设施稳定性以及社会性项目,而IBM智慧城市的切入点则在能力的建设和地理位置的覆盖。

IBM软件集团全球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Craig Hayman

IBM软件集团全球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Craig Hayman

  针对能力问题,Craig Hayman以刚刚收购的i2公司举例,可以为检查以及其他负责安全保障的部门和人员提供帮助,为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提供安全保障。而这个软件要涉及到多个城市的话,就需要城镇的执法人员相互之间能够交流、环境信息,更好地保证安全。IBM做了大量的工作,客户可以根据中国的情况使用这个软件。

  在地理位置覆盖方面,IBM提供的服务,不只是针对一两个城镇。Craig Hayman表示,IBM与全国负责安全的部门的领导进行探讨,目的并不是对一到两个城市服务,而是为多个乡镇提供服务,在全国范围之内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IBM大中华区方案软件集团总经理夏然还向记者解读了推动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的最佳实践。夏然表示,在中国许多城市的领导都希望做智慧城市,但不知道如何推进项目。IBM认为智慧城市的项目需要循序渐进,逐个方案进行落实,在6-9个月后能够显出成效,然后继续往下做。

IBM大中华区方案软件集团总经理夏然

IBM大中华区方案软件集团总经理夏然

  智慧商务是IBM在两年前发布的一个新的解决方案,通过社区、协作、流程优化和分析,帮助企业在购买、销售、市场活动和服务客户等各环节寻求更智慧的途径整合运作流程、加强互动。Craig Hayman表示,智慧商务解决方案会服务不同规模的企业,IBM对此作出了很多努力。不同的企业起点也是不一样的,智慧商务可以有不同的用点,如以电商为主,以营销为主或者以网络分析为主,而IBM也会通过智慧商务与企业共同成长。

  据了解,IBM智慧商务在国内的客户既包括了都市丽人这样相对“年轻”的鞋服业客户,也包括了王府井百货这样的“老店”。Craig Hayman表示,老牌企业也要实现转型,IBM可以帮助客户走上智慧商务之旅,王府井百货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孙瑞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