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KTV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应用案例

日期: 2013-04-22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Nick Thistleton是英国一家KTV连锁机构幸运之声(Lucky Voice)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别人都说(Everyone says)”是他最反感的一句话,他禁止同事们在所有业务问题上这么说。

  自从该公司使用数据可视化软件之后,这种“别人的智慧”就不再有市场了。

  Lucky Voice成立于8年前,在伦敦Soho区建立了总店。现在公司已经拥有三个分店,一个在伦敦,另一个在布莱顿;第三个是Novis Leisure共同运营的分店。Lucky Voice在2008年还推出了在线流媒体的卡拉OK服务。

  Lucky Voice目前有两组软件开发人员,在2011年,该公司为门店部署了新的在线预订系统,同时Thistleton想要部署一个报表系统作为支撑。Thistleton介绍,以前他们使用的是第三方预订系统,用Excel来导出信息。

  Lucky Voice的年营业额大约有300万英镑,但只拥有40名工作人员,分布在总部和各个分店。

  他的团队成员告诉他,公司需要建立一个新的报表系统,但最好找专业的商业智能工具提供商,否则还会不断地进行定制化工作。

  Thistleton说:“根据公司的业务规模,在选择BI工具时我们的位置其实非常尴尬。我们考虑了Jaspersoft、Crystal Reports、PowerPivot for Excel,但它们的价格都高的离谱。”

  “我虽然懂技术,但下载的试用版根本没法用。它们是为数据分析师设计的,而不是分析的外行人。” Thistleton说:“但Tableau的界面感觉就好像是我设计的,几分钟内我就能设计好报表。”

  2012年初,公司购买了一套Tableau服务器许可证。到年底的时候,他们已经能够很直观地看到,有哪些歌曲流行度最高,比如鸟叔的《江南style》要比经典的《友谊地久天长》更受欢迎。

  Thistleton 说:“这个过程让我意识到我们有多少数据,如果处理好这些数据,我们的管理水平能提升多少。”他认为人人都可以成为数据分析师,从吧台服务员到业务人员。

  Lucky Voice的吧台工作人员能实时看到顾客们都喝什么饮料,从而制定推广策略,增加夜间收入。

  现在Lucky Voice已经形成了一种数据挖掘的企业文化。之前更多的依赖于直觉,而这往往是错的。例如,客户调查表明包房定价太高。关于这一问题,数据可视化软件显示其实这一比例要低于5%。

  Thistleton认为他们才仅仅接触到数据可视化软件的皮毛。

  他说:“未来还有更大的复杂度,让我们从CRM方面、从挖掘顾客内心方向去创建可视化,以便让更了解客户的消费行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