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智能基础不只是初学者需要关注

日期: 2013-05-28 作者:Craig Stedman翻译:冯昀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当我听到 “BI能力中心”这个字眼时,我内心中的专业术语报警就会响起蜂鸣。这是一个咨询顾问偏爱而新闻工作者想将其埋葬于语言墓地的词语。但是我敢肯定,许多正学习商业智能基础知识的IT和业务人员,也会梦想拥有完整的BI能力中心,同时配备正式的流程和专业人员。即使是现在,在BI成熟度曲线中,其基础阶段是并不缺人的。

  例如,在我以前的专栏中,主要关注于Quicken Loans公司的自服务BI。我曾提到过Chris Wade,他是Halogen软件公司的技术服务经理,该公司是一家基于云计算的人才管理应用供应商。Wade的团队包括几名数据库分析师、一名数据整合开发者和其它几名IT人员,他的团队已经开始不定期分析客户活动日志,以便更好地理解Halogen公司用户用软件做了什么。

  直到最近,技术服务团队成员跟踪活动日志还只是为了查找客户在软件中遇到的问题。但是Wade在2013年的拉斯维加斯TDWI商业智能会议上告诉我说,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关注用户行为了。例如,软件中的哪些功能会经常被不同的客户使用。分析结果最初只是在内部使用,用于诸如推动软件开发计划这类目的。可是,未来该公司可能会开放用户活动数据给客户,用于做有用的分析或者为他们自己建立标杆管理。

  现在,Wade的团队在使用Java代码和Oracle数据库脚本结合的方式来获取数据。他正在研究可以为这些数据提供开箱即用可视化视图的BI工具,无需仪表盘设计器服务。对于视觉吸引力和其它BI可用性问题的过度担心还不是该计划的一部分,他说:“我们只是在努力让它变得更有意义。”

  Steve Brescia是美国Water Works公司负责企业架构、BI和数据管理的经理,他还处在对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供应商实施BI流程的早期阶段。该公司从去年开始使用了SAP的ERP软件。在TDWI大会上,Brescia说他期望在今年底能有一个五人团队来支持针对SAP应用的BI运营,同时支持公司的客户信息和企业资产管理系统。

  最初,美国Water公司的关注点在基础层面:构建BI团队,开发流程并实施新的数据管理策略。Brescia说:“我们真的还处在开始阶段,我们只是在努力处理阻碍和应付相关问题。”

  BI工具仍然只投入了较少的力量

  但是,那些通过自力更生获得自我超越的商业智能经理们还没到宣布胜利的时候。例如,那些只对所有关注点和炒作充当提醒工具的BI经理们,在BI和分析工具上过于浪费,而该技术并没有像许多人可能想的那样在组织中已广泛部署。

  数据显示:在Dresner Advisory服务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关于商业智能市场的群众智慧调查中,参与调查的859名受访者中有64%表示,他们的BI系统有100名或者更少的用户。另一项数据:根据对234名BI和IT专业人士、商业用户和咨询顾问做的调查显示,受访组织中直接使用BI工具的员工数平均有26%。该调查是由Wayne Eckerson在去年七月份主导的,Wayne Eckerson是TechTarget公司的BI领导研究部主任。在越来越倾向于自服务应用的BI世界里,这个比例并不高。

  所以,对于许多公司来说,走上BI旅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毫无疑问,也包括一些已经设置了商业智能能力中心或其它形式集中BI团队的公司。在现实中,商业智能的基础并不是初学者才要关心的,还有一大堆BI障碍和要应付的事需要BI专业人士来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