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发布大数据战略 推XData大数据一体机

日期: 2013-05-30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5月30日,曙光公司在北京发布了“平台一体,智汇应用”的大数据战略,针对多个垂直行业进行了布局,同时还推出了XData大数据一体机产品。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表示:“在全新的战略下,曙光大数据将继续秉承自主创新的品牌理念,搭建开放的平台,承载丰富的分析软件和行业应用,实现业务集成化和决策智能化。”

曙光发布大数据战略

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现场

  曙光的大数据战略主要集中在一体化平台建设与行业的应用落地两个方面。通过全面集合自身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和端到端的集成服务,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升价值,实现既定业务目标。同时,曙光大数据提供了标准的平台接口,支持各行业丰富的第三方应用集成,积极推动大数据应用的落地。

  本次发布的XData大数据一体机是曙光大数据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曙光公司副总裁邵宗有介绍,XData大数据一体机将数据存储单元和处理单元分离,通过构架高效的服务中间件,将底层采用shared-nothing结构的数据存储节点,聚合成一个单一的数据处理系统映像,达到较高的数据读写并发度、计算并发度,为客户实现高效、便捷的一体化数据存储和挖掘,将数据的价值最大化。

  XData支持对海量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高速写入,能够按照语义的存储组织,以及查询检索和统计分析。尤其是在并行数据查询方面,曙光的大数据一体化方案可以根据行业特性为用户提供优化的查询策略,这种复杂的策略将在XData上实现任务自动分解,并在多数据模块上并行执行,全面提高了复杂查询条件下的效率。

  此外,邵宗有介绍,由于XData采用了类JDBC访问接口,用户无需额外学习即可使用,而按照数据量和访问频率进行的分级存储,则可以全面减少用户对高速硬件的投资。

曙光大数据一体机XData

曙光大数据一体机XData

  邵宗有表示,针对行业大数据的难题,曙光公司通过“行业云”、“中国物联网云计算中心”的积累,为下一步的行业数据挖掘做好了前期准备。未来,曙光将以完整的大数据产品、方案和高效专业的服务,以曙光一体化的产品和服务平台帮助用户化繁为简,一同挖掘行业数据并将其价值最大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