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商业智能项目成功的最佳实践

日期: 2013-08-14 作者:Martha Bennett,Boris Evels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毫无疑问,企业已经认识到商业智能(BI)对于支撑组织高效运转的重要性。 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产业变革,如移动化、业务数字化等,使得数据和信息的价值凸现出来。业务流程的优化,客户服务的提升,更精准的市场营销,新兴市场的开发以及竞争力的提升,需要企业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数据给到正确的人,这是企业成功的先决条件。 意识到数据与分析的重要性是第一步,接下来企业还需要通过最有效最合理的方式,将实施流程与工具交付给数据分析项目,以满足业务决策者的需求。

大多数企业都在努力从BI投资中掘取期望的价值。但业务用户对BI的抱怨还普遍存在,这其中包括:无效的和无法访问的数据、错误的数据、生成新报表让人无法接受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毫无疑问,企业已经认识到商业智能(BI)对于支撑组织高效运转的重要性。

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产业变革,如移动化业务数字化等,使得数据和信息的价值凸现出来。业务流程的优化,客户服务的提升,更精准的市场营销,新兴市场的开发以及竞争力的提升,需要企业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数据给到正确的人,这是企业成功的先决条件。

意识到数据与分析的重要性是第一步,接下来企业还需要通过最有效最合理的方式,将实施流程与工具交付给数据分析项目,以满足业务决策者的需求。

大多数企业都在努力从BI投资中掘取期望的价值。但业务用户对BI的抱怨还普遍存在,这其中包括:无效的和无法访问的数据、错误的数据、生成新报表让人无法接受的运行时间、BI功能或者BI工具根本无法应对他们的工作。

商业智能来自业务用户的抱怨有一箩筐,为什么有那么多用户在缺少IT人员帮助的情况下创建分析环境或使用数据可视化工具?最主要的原因包括,治理与业务所有权意识的缺失,过分依赖传统IT方式,缺少知识管理以及协作环境等。

BI项目与业务项目

为了理解哪些因素让BI项目遭遇困难甚至完全失败,Forrester机构与15名业内顶尖的BI专家进行了对话,并发布了相关的调查报告。其中我们发现,方法论、工具以及流程无疑是BI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然而任何一个元素单拿出来都不可能决定一个项目的成败。为此,Forrester给出了几个最佳实践,帮助客户应对BI项目的挑战。

最佳实践之一:让业务走近BI

这一条似乎每一个企业都懂,但做的时候却未必。一些BI项目在早期的阶段就已经失败了;还有一些项目即使走到了交付阶段,也不得不承认最终的失败。其中最普遍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业务部门的参与,没有业务管理者或者没有相关的业务专家,大多数情况是二者都没有。但要注意的是,这里所提到的业务部门参与,不仅仅是商业赞助或者提出一系列的需求,而是提前规划关系与操作流程,让业务管理者真正参与到与IT的协作当中来。

最佳实践之二:敏捷为先,以交付自服务为目标

如果选择的部署方法不适合交付一个BI项目的时候,即使规划再好且获得支持也不能保证项目的最终成功。将BI项目成功的可能性提升到最大的一个方法就是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使用敏捷方法。在Forrester接触的大多数专家当中,他们反复提到的就是使用“敏捷”以及迭代的方式,强调将一个项目的所有元素打散成为一个个小的模块,各个团队协作对有形的交付频繁review。

最佳实践之三:设立可靠的治理机制

在BI项目中,有两个方面需要进行治理,首先是数据治理,其次是BI部署本身的治理。为了利用数据来提升竞争力和运营效率,企业首先需要知道来自内部外部的数据源中有哪些数据是可用的,这些数据的价值何在,如改进流程、决策制定、新产品新服务的上线等等。企业还需要知道如何定义每一个数据实体,在捕获、存储以及进一步操作这些数据的时候,需要遵循哪些规则。BI治理包含了规则与流程,用来汇报创建、所有权、分配权、使用权,以及各种优先度。

时代在变,你的BI部署方式也需要变化

企业如何使用内部以及外部的数据,成为了新时代的差异化竞争关键。参考上述的最佳实践,能够帮助企业建立以数据为驱动的BI能力以及敏捷模式和业务用户的自服务功能。

但我们不应该仅仅满足于此。

不管你是不是把它叫做“大数据”,持续增长的数据量和数据多样性,使得我们不得不去考虑它对BI以及分析功能交付所带来的挑战。对技术越来越熟悉的业务专业人士,希望拥有更好的软件工具和硬件设备来应对日程工作,而目前可选择的工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得多。

企业需要调整他们的治理框架,IT基础架构以及工具,并在业务顺利完成、成本管控以及合规等各方面找到最佳的平衡点。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

  • 实现自助BI治理 IT和业务部门谁说了算?

    自助服务就是要让IT脱离企业传统业务带来的障碍,但传统的技术人员可以在定义BI数据治理最佳实践中扮演重要角色。

  • BI项目屡屡失败?你需要BI专家组了

    咨询师Wayne Eckerson认为,能做出快速反应的“BI专家组”能够帮助企业挽救即将失败的BI项目,保证新的BI应用正常运行。

  • 大数据架构的最佳实践指导

    如果使用大数据,那么我们可以实现任何承诺;实现充分的商业洞察力并打败竞争对手。然而,目前并没有像之前被广泛宣传的那样,存在大数据的成功实现。

  • 使用SAP BW的五大技巧

    在作为咨询顾问的工作经历中,我经常会与SAP NetWeaver Business Warehouse (BW)相关项目打交道,因此也为客户们总结出了一套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