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是部署商务智能工具的关键

日期: 2013-08-15 作者:Ed Burns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商务智能工具的成功运用会影响很多方面。有些人会从技术角度衡量它,比如看BI数据的质量或BI系统正常运行时间的级别。但是最重要的方面是其业务影响力。从这一点来看,很多公司都认为他们的BI项目表现欠佳。

TDWI近期组织了一场网上论坛会,BI Scorecard创始人Cindi Howson在会上提及她的调研和咨询公司于2012年进行的一场调研,调研数据显示只有24%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BI项目很成功。在受访的634名IT以及BI主管和用户中,大多数都表示虽然BI系统有助于提高整体业绩,但仍未达到预期效果。 Howson表示,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公司仍然存在着IT与业务分离的现象。为了让BI项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商务智能工具的成功运用会影响很多方面。有些人会从技术角度衡量它,比如看BI数据的质量或BI系统正常运行时间的级别。但是最重要的方面是其业务影响力。从这一点来看,很多公司都认为他们的BI项目表现欠佳。

TDWI近期组织了一场网上论坛会,BI Scorecard创始人Cindi Howson在会上提及她的调研和咨询公司于2012年进行的一场调研,调研数据显示只有24%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BI项目很成功。在受访的634名IT以及BI主管和用户中,大多数都表示虽然BI系统有助于提高整体业绩,但仍未达到预期效果。

Howson表示,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公司仍然存在着IT与业务分离的现象。为了让BI项目起作用,业务用户一定要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和IT以及BI工作人员沟通,之后项目团队需要提供用户要求的功能。她说:“如果你没有这些软实力,你就永远不会成功。”

依Howson来看,很不幸,这种循环经常会崩溃。Howson给了如下建议,使公司在发展和应用BI系统的时候能协调一致。

使用敏捷开发方法

Howson表示Agile开发实践的很多原则都和用户的需求相吻合。在整个开发过程中,Agile都拉近了用户与IT以及BI团队之间的距离。并提高了业务部门获得满足其需求的东西的几率,虽然这些需求在项目进程中会改变。

在业务方面有效沟通

Howson说“禁止技术行话”,并表示BI开发人员在与客户交流中应避免过多使用缩略词。她还建议IT以及BI主管在研发过程中和客户吃饭,在轻松的环境中讨论项目目标和计划。

找到BI牵头人

这个人可能是业务出身,也可能是IT出身,但关键是部署商务智能工具涉及的两方面的工作他都能处理,并能充当沟通彼此的桥梁。Howson说牵头人应该不仅能够和研发人员深入讨论技术问题,也能向市场和销售人员,以及其他用户讲明他们的需求。

找准BI项目的位置

这是应用管理BI系统更棘手的问题之一。Howson表示BI系统把很多业务结构部署为IT项目,因为通常是IT把这些系统结合在一起的。但是用户也应该对项目的成败负责。对于谁应该对BI项目拥有最大的控制权和义务,公司可能会见仁见智。但重要的是,要了解内部政治和动力,因为当你持续开展BI项目的时候,这些就会登上舞台。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