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零售意味着数据分析的产业化

日期: 2013-08-19 作者:Brian McKennaFriday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ichael Ross是eCommera首席科学家,兼在线内衣零售商Figleaves创始人。他表示在线零售需要一种全新的行动导向的商务智能。

Michael Ross毕业于剑桥数学系,曾任麦肯锡咨询顾问。他坚称,在电子商务日后的发展中,数据科学家或分析师的知识性工作会被产业化。

他说:“就像200年前,工业革命时期,工厂工人取代了工匠。那时有人会疑惑,‘你为什么不买工匠的东西,要买工厂里的呢?’”

电子商务更多地得益于丰田工业流程的改进,而非乐购。在Ross看来,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就是这种商业思想的先驱。

Ross表示:“通过对比电子商务和实体零售你会发现,经营实体零售需要的数据量很小。比如说你有100家店,你可以分门别类的看到你的清单,而且很清楚自己的经营状况。”

“虽然像乐购一样,挖掘数据的空间很大,但这并不是成功的前提。因为经济结构的原因,实体零售经营起来很容易。”

“但在线上世界里,情况就变了。你一下子要做一堆日常优化决定,市场的啊、营销的啊……你有更多的决策要做,更多的数据要处理。”

“在线上,市场、营销、站点管理员等依存度很高。决策范式更加复杂。”

“例如在实体零售店,情况无非是产品卖出去了或者没卖出去。但在线上世界里,比如说你的牛仔裤没卖出去,那么是网站浏览的问题呢,还是网站转换问题呢?结论是:如果一件产品在线上没有卖出去,那么它可能是十个工作不同的人的问题。”

在Figleaves.com,可能就要改变网站上联系紧密的服装的排列顺序。

Ross坚称,所谓在线零售,就是可控的“输入”。亚马逊是“名副其实的实现了的业务”。他引用页面加权价格竞争作为“输入”的一个例子。

Ross说:“你想要浏览量最大的产品有竞争力的话,你可以这样做——也就是降低价格。同样的,当你说你将把货物送到客户面前的时候,你会这样做吗?你可以控制这件事情。这就是你要专注的事。”

“电子商务更像是丰田,而不是乐购。它将基于数据的决策产业化,而不是拥有大规模的数据分析团队。电子商务是自动化的。实体零售的一切显而易见,而在线上,你有很多互相连接的程序,他们更像是产品线。”

他把电子商务比作工业革命,后者削弱了工匠的地位:“这个舞台就是要取代做算法工作的知识性员工。”

他的公司eCommera为电商提供软件和服务。他曾发表过一篇期刊,题为《决策智能》。其产品DynamicAction在一个仪表盘上展示了约400种具体的行为。

客户包括Asda Direct, House of Fraser 和 Jermyn Street tailor T.M. Lewin

Ross表示:“因为电商企业中有很多细小的行为,所以你需要数百个报表才能弄懂它们。这可能无法管理。正因为你需要某种弄懂这数百个报表的方法,所以你需要一种不同的计算方式。你需要一种算法,能够根据对利润的预计影响排列报表和行为。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需要从利润深入到能够帮助领导的“输入”,再到理解内部结合。”

他认为零售业已到整合的阶段,“以SportsDirect.com为例,过去的几年里,它并购了很多公司。你会看到真正破解了密码的联合企业出现。它们在大规模的经营中,会使零售业更有利润,更加高效。大多数产业都整合了。但零售业还没有。还是有很多‘夫妻店’。”

从根本上说,Ross认为,“最近,零售业的日子不好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