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智能最佳实践:学会做减法

日期: 2013-08-26 作者:Ed Burn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分歧是企业在信息化建设当中需要注意的一点。那么在商务智能项目当中,如何让双方更有效率的协作从而完成既定目标呢?在TDWI商业智能领导者峰会上,相关领域的专家演讲者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开始关注更精细化的目标。

Modeling Agency公司的高级咨询顾问Tony Rathburn表示,现在有这样一个趋势,BI项目的焦点已经开始偏离如何解决业务问题这一目标。BI项目往往会从多个维度提供大量的、非必要的报表,而不是为营销、财务部门提供有用的信息,让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而对于这些报表,很多业务人员其实根本不知道该拿它们怎么办。

BI的关键不在于技术,” Tony Rathburn说:“我们不是学术机构,我们是做生意的。如果技术不能帮我们提升效率,那么它就只是一些看上去很酷,但是没用的功能而已。”

Tony Rathburn提出了一个简化的方法,他认为业务用户根本不需要上百个数据点的报表,他们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可视化图表,能够很直观地告诉他们现在销售的情况以及未来该如何进行销售。他们不需要理解客户的每一个指标,他们需要知道的是这个客户的购买意向如何。“我的营销对象是谁,我的可用资源有哪些”,这些对于业务人员来说其实已经足够用作决策支撑了。

高级、昂贵并且复杂的BI工具并不是总能为你提供这些有用的信息,Tony Rathburn表示,微软的Excel就有分类数据点功能,并能根据限定条件进行排序。简化工具能够让业务用户最大限度地参与进来,提供更好的结果。Tony Rathburn举例,一家保险公司的IT员工也许能够开发出识别欺诈风险的系统,但是它需要调解员去定义哪些欺诈性理赔请求值得追踪。这可能需要一个调查人员花上几个小时和上千美元去做,然而有些时候欺诈的金额也不过几百美元而已。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符合业务逻辑,得不偿失的。

“我们花了太多的时间为业务人员配备高端工具,但效果却不好,” Tony Rathburn说:“通过简化工具来提升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它们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让IT与业务走的更近。”

Decision Management Solutions咨询公司的CEO James Taylor表示,另外一个BI项目最佳实践就是:从一开始就搞清楚你需要这些工具为你解答哪些问题?BI项目不应该只是进行数据探索和可视化数据展示,虽然这些对BI项目的成熟有所帮助,但它们在项目的前期是不能起到改善业务流程的作用的。每一个BI项目都应该以业务决策改善为目的,比如银行需要改善基本的客户交互体验等。

“你能够从分析团队中获得更多价值,你能够从结果中获得更多价值。”James Taylor说。

企业往往会投入更多的资源到比较高端的、战略层的决策之上,比如哪些产品需要停产,哪个地区可以开新的分店或者哪些客户是推广的目标等等。但是他们忽视了把分析提供给普通员工,让他们能够进行日常运营决策的重要性。举个例子,通过使用BI工具将更好的信息呈献给核保人,保险公司也许能够帮助核保人决定哪些是受保人群以及各自的利率是多少。

“如果你的目标不是决策,那么改善决策就无从谈起。” James Taylor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