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可视化工具选型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日期: 2013-09-02 作者:Ed Burn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毫无疑问,数据可视化软件工具是非常吸引眼球的。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看到有各种各样的软件包,可以支持用户用动画以及图表来展现数据。在近期举行的TDWI商务智能领导者峰会上,一些演讲者表示企业应该更关注那些能够带来业务价值,并真正解决问题的软件系统上,而非一些浮夸的工具上。

Lanx公司的IT负责人Taylor Erickson表示,可视化需要将海量的数据压缩成很小,更容易消化的块。当2011年Erickson刚刚来到Lanx的时候,他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帮助公司把之前的SAP Business Objects项目重新拉回正轨。当系统开始交付第一份报表的时候,他接到了销售部门主管打来的电话,说信息倒是挺准确,但基本上没有实际的用处。销售代表需要在长达20页的报表中筛选出自己需要的信息。

Erickson听他的同事说“想要销售代表看懂报表,你就得用笔给他标注出来”,这给Erickson带来了灵感。他意识到,大多数的销售人员都是比较宏观的人,他们不喜欢看到太多的数据,因此简化的方法势在必行。

Erickson决定部署一套移动BI平台是最佳的选择。销售代表是BI系统的主要用户群体,他们往往不在办公室,因此移动办公是非常重要的。这样的方法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能够通过可视化让数据变得更“亲民”,更容易消化。还可以直接推送到销售代表的移动终端设备上。

在Business Objects系统的基础上,Lanx部署了一套Roambi移动BI平台。Erickson表示,简单易用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他希望交付的软件能够像愤怒的小鸟这款游戏一样,让用户快速上手。用户能够在没有IT人员辅助的情况下,快速地浏览、控制并处理数据。由于Roambi软件的易用性以及快速部署(三周就上线),Lanx公司能够快速从BI系统中获得业务价值。

“这两个优势让IT能够实现巨大的飞跃,将精力更多放在创新层面,并且在公司决策层占据了一席之地。” Erickson说。

Erickson认为,直观的可视化是移动BI应用必须具备的特性。当考虑到移动设备屏幕大小的限制时,这就更为重要。然而对传统的BI应用来说,可视化也是非常关键的。

BI Scorecard的创始人Cindi Howson表示,数据可视化不仅仅指的是信息看上去有多漂亮,它要帮助用户保留信息,从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图表的展现形式能让用户更快速地理解信息,而设计良好的可视化功能比这做的更好,有助于协同数据发现。

“我认为这是BI的最后阶段,在数据基础上去讨论它,用协作的方式探索它,” Howson说:“这是BI的‘最后一公里’。”

当进行软件选型的时候,企业需非常谨慎。Howson认为,可视化数据发现是非常流行的话题,引发了许多讨论,因此大多数厂商都会表示他们的BI系统能够提供这样的功能。然而大多数厂商提供的功能,只是简单的图表展现,远远无法满足你对可视化工具的期待。

公司在部署可视化软件的时候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包括界面的美观程度,单一图表上展现的元素数量,图表的类型以及交互级别。Howson表示,IT采购者还需要考虑他们是否需要移动能力。许多可视化功能都是基于Adobe Flash的,而这样的应用是无法在移动设备上显示的。

Howson表示,数据可视化与内存分析系统往往是绝配,因为内存的运算速度能够让非技术用户也体验到优势。用户可以更快速地将数据从多个源中调入,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分类然后应用不同的可视化,最终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展现方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