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orld 2013:CFO关注财务云和企业社交网络

日期: 2013-09-28 作者:David Essex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财务部门已经准备利用今天具有潜在颠覆性意义的云计算、移动化、大数据和社交技术等工具转变他们的业务模式,其中一部分就是使用社交网络,以实现高效的协作。这传达出一个信息,即“如何实现现代化的财务”,这也是本周旧金山甲骨文全球大会(Oracle OpenWorld)的一个议题。

德勤相关负责人Drew Scaggs认为,CFO不仅能通过这些技术更加有效的处理和管理传统业务,而且能成为组织中的分析师和财务战略家。

Scaggs表示:“CFO需要成为这样的角色,因为他们一定要确保组织的发展,并希望确定他们选了一条正确的路。”德勤调查结果显示,最让CFO焦虑的事情是“决策失误”导致竞争力下降。

在Scaggs看来,新技术已经提供了一些答案,新技术能够更快速地为财务主管提供信息,这也使业务流程更高效。“支出报表、批准分类账目、批准采购申请、批准货品计价,这些都刚刚开始。”公司还想把数据报表推向移动端,这样CFO就可以实时了解信息。未来的应用还会为具体总账和辅助分类账提供更加细粒度的移动入口。

德勤报告显示,社交网络在财务部门中也已起飞。Scaggs表示:“这与协作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在使用它。我们预测,到今年年底,会有超过90%的五百强公司或部分部署,或全部部署企业社交网络。这将比2011年增加70%。”

企业想要通过企业社交网络提高财务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作,以及他们管理的数据的可见度。Scaggs表示:“我的很多客户都在寻求使用某种类型的社交网络,从而为闭环提供帮助。”

网络工具也能帮助用户提取信息,这些信息和预算变化一同在闭环中显示了“谁于何时做过什么”,并能直接在发票和分类账目中指出来。这项技术也将能表明谁在或谁不在办公室,以及要做决定时他们的同事和领导都是谁,以此来改善财务工作流。

Scaggs表示,同时CFO也在一些方面使用大数据。有些是传统职责范围内的,如执行效率和政府监管。但CFO的另一个角色是分析师,这也需要大数据,比如通过分析每一个客户的业务价值掌握客户风险。大数据也帮助他们分析每个业务单元的利润,并预测现金流向。

云中财务格外流行

IDC集团副总裁Michael Fauscette认为,CFO一直在寻找用更少的成本做更多的事的方法,这是他们接触云计算的源动力,现在,他们又转向基于云计算的更新的技术。一个广为人知的例子是ESN,IDC调查数据显示,79%的北美公司都部署了ESN。

Fauscette说:“这些技术已经内嵌到云应用之中,而且可以使用。你会愈发觉得,它们为流程创新提供了真正的机会。”

众所周知,ESN在财务领域是很有效的工具,在很多年前,这是人们不敢想象的。Fauscette说:“为什么呢?因为每月结算、每季度结算和每年结算可能是一个公司最具社交化的流程了。”同样地,IDC最近的云应用调查显示,公有云上运行的ERP财务工具正以更快的速度增长,甚至超过了CRM,后者长期以来是云端最流行的应用程序。

Fauscette表示:“云计算在金融界真的开始爆炸性增长。”

CRM用户只重视销售、市场和支持方面的用户体验而忽视了后台的相关性。Fauscette表示:“要是你想最快的得罪用户,很简单,只要给他们开错误的发票,多要他们钱,发给他们错误的东西。其实后台的客户体验和前台的一样重要。”

针对小型企业的Oracle融合财务应用

Brandon Byrne是Curse公司副总裁,这是一家网上社区、数据库、实时流和其他游戏爱好者使用的工具的供应商。今年,该公司部署了Oracle融合财务应用,报表中心和OTBI(Oracle Transactional Business Intelligence),希望获得包括更快的金融报表和每月结算在内的诸多利益。

Byrne表示,有很多小公司才刚刚从Intuit QuickBooks起步,Oracle云产品使得Curse公司可以跳过使用这些小公司产品的中间环节。业务持续增长,虽然目前很小,但潜力很大,要处理很多事务,包括六个国家的财务和四种货币。“我们有很多像统一报表等问题,或者职能货币等监管问题”,幸亏有了云部署,“我们不需要雇很多员工,不需要买上一堆硬件,我们只使用我们需要的东西。”

Byrne认为采用云计算加速了Curse公司会计系统的转变。“凡是做过会计转换的人都会说会计转换糟透了。你可以部署最好的软件,更换最差的软件,但仍有六到九个月很不好用。”

Byrne说:“如果你用AR agings在五个不同的国家处理四种不同的货币,你会在一个系统中得到大量的AR aging,而且它们无法关联,这简直就是个噩梦。”不久,过去需要三四个小时来处理的事情,你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搞定了。

Oracle应用产品市场部高级总监Annette Melatti概括了供应商最新的和即将推出的利用四种“颠覆性或授权”技术的产品。他表示:“最重要的事情是在你正在处理的交易范围内,信息的即时人口。比这更重要的是,所有的对话都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储存在交易范围中。这些将在Fusion 7中有所体现。”

她补充道,Oracle收购的Endeca的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电商和商务智能技术帮助提升了融合财务应用帐户应付帐款和应收帐款信息的搜索能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David Essex
David Essex

负责TechTarget三个特定于应用程序网站的编辑策略和执行,多次在《计算机世界》、《微电脑世界》和许多其他出版物及网站发表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