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帮助医疗机构应对违规风险

日期: 2013-10-10 作者:Ed Burns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美国《平价医疗法案》推出之后,医疗服务机构将面临的最大转变之一便是对高再住院率的处罚。很多机构正在寻求使用医疗数据分析的方法来应对这一挑战。

美政府希望重新使医疗行业专注于质量,而非数量,处罚高再住院率正是这一努力的一部分。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中心是一家政府机构,负责监督绝大多数联邦健康项目。据该机构估计,每年花费在不必要的再住院上的医疗保险多达175亿美元。

对再住院的罚款目前占到医院总医疗保险赔偿的1%,而且会很快增长至3%。要想避免该项罚款,医院需要清楚哪些患者最有可能再住院。很多医院选择了数据分析技术。

最近,寻求在医疗行业部署分析系统的专家在波士顿召开了Strata Rx峰会。会议上,某医疗中心CIO John Halamka表示,他的组织已经采用本土应用优先处理再住院预防工作,医务人员可以预测哪些患者最有可能面临健康问题的困扰。

该应用从包括医疗中心电子健康记录系统在内的多个渠道获取数据,然后在管理人员可以使用的简单仪表盘上呈现信息。比如,如果一个人在急诊室做糖尿病检查,应用程序就会提供给工作人员他最近的血糖值或检查结果,工作人员据此可以预测糖尿病患者的自我护理,以及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帮助。那么在患者住院期间,医疗团队就可以介入,从而降低患者不得不再住院的风险。

Halamka表示,这对于医院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方式。以前,医院的关注点在于为越来越多的患者提供治疗,现在,医院必须关注如何提供积极优质的护理。

Halamka声称:“我们花钱要做的不是增加病床,而是让人们走出医院。”

俄亥俄州立大学Wexner医疗中心最近宣布了一项计划,意在减少再住院的接受心脏病治疗的患者的数量。该计划希望找到从心脏康复课堂受益的患者和愿意接受鼓励其参加该课堂的信息的患者。

Farsite是一家帮助医疗中心部署技术的咨询公司,其首席运营官Michael Gold在Strata Rx大会上解释道,较之于其他护理方式,心脏康复可以将心脏病发作后的恢复措施提高25%。但是大多数患者从来没有完成过推荐数量的疗程。为了解决该问题,Farsite公司和俄亥俄州政府一起实施了短信计划,从患者家庭成员收集鼓励信息。

因为要确定哪些患者适合该计划、哪种信息是最成功的和哪些时间该信息是最有效的,所以数据分析任重而道远。团队收集和康复推荐有关的历史数据,比如人口统计数据、婚姻状况、地理情况、季节变化和该患者是否有类似的医疗条件等。

Gold表示,该计划旨在把稀缺的健康护理资源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手中,让他们不需要再住院。

只要医疗服务提供者想避开《平价医疗法案》对再住院的处罚,就将有越来越多的提供者执行这种分类。随着处罚加剧医院保持病人健康的风险,医保分析的角色可能会有所扩展。

Gold表示:“我们正在竭力帮助面临风险的人群。在理想世界,我们应该能将此发现应用到每一个人,但现实中,我们不得不进行分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相关推荐

  • 【BI实践 】如何解决医疗数据分析的难题?

    医疗行业在数据分析能力方面落后于其他行业,因为从电子病历(EHR)中提取数据非常困难。如何解决这个难题?让我们一起看看美国两家医疗机构的实践经验。

  • 利用预测分析技术来进行辅助医疗

    医院需要降低成本,使病人恢复健康并避免其再度入院。预测分析技术可以帮助医院缓解这方面的压力,但供应商需要一个可靠的计划,以便医院正确使他们的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