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商业智能工具与CRM的集成

日期: 2013-10-24 作者:Yacov Wrocherinsky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CRM与商业智能(BI)工具的集成是一个复杂过程,其目的是使前端办公和后端系统都满足业务和运营需求。它的好处在于让企业运转更灵活,同时让更多的终端用户受益。 BI工具需要深入丰富的数据做分析,比如存储在CRM系统中的信息能让BI发挥更高价值。至少BI工具还可以帮助公司组织和管理客户和交易数据,自上而下通过改善影响公司增长的决策战术和战略。

专属的BI工具都是为从各种业务系统中提取信息而设计的,然后把数据组织成为业务“仪表盘”,它提供关键业务信息的可视化汇总。仪表盘的力量来自于连接到真实数据,这些数据都是由业务应用产生的,比如CRM系统。仪表盘实时整合信息并显示关键绩效指标(KPI)或者关键财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CRM与商业智能(BI)工具的集成是一个复杂过程,其目的是使前端办公和后端系统都满足业务和运营需求。它的好处在于让企业运转更灵活,同时让更多的终端用户受益。

BI工具需要深入丰富的数据做分析,比如存储在CRM系统中的信息能让BI发挥更高价值。至少BI工具还可以帮助公司组织和管理客户和交易数据,自上而下通过改善影响公司增长的决策战术和战略。

专属的BI工具都是为从各种业务系统中提取信息而设计的,然后把数据组织成为业务“仪表盘”,它提供关键业务信息的可视化汇总。仪表盘的力量来自于连接到真实数据,这些数据都是由业务应用产生的,比如CRM系统。仪表盘实时整合信息并显示关键绩效指标(KPI)或者关键财务指标(KFI),这些指标是企业对于具体目标执行情况的高级计量器。

企业主可以通过仪表盘快速浏览KPI,并下钻查看详细信息,做出明智的业务决策和预测,分析趋势并管理组织的整体健康状况。通常KPI包括销售和收入预测,财务预算,现金流,导致转换率(销售)和存货周转率(存货管理)。仪表盘还支持用户添加信息或者统计,这些通过定制获得的统计信息对公司或者行业可能是独一无二的。

BI和CRM集成项目的目标

每个组织都有不同的问题和各自的定制系统。然而,BI和CRM集成项目有一些常见的目标,它包括:

  • 数据收集和整合:让每个人都关注手头的任务,避免数据收集过载。
  • 数据缺失:把数据集中存储用于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通过整合BI和CRM,可以捕获正确的信息,并添加到集中信息库。
  • 数据重复:这是CRM应用的常见问题。许多企业都考虑整合BI工具和CRM工具以降低重复。

克服BI和CRM集成难题

企业在创建仪表盘来分析财务、人力资源、合作伙伴关系、客户服务、行政管理、销售和营销等方面信息时,把BI工具和CRM系统进行集成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由于具体到BI工具和CRM系统整合时,每家公司都有重要的差异需求,所以不存在一个通用解决方案或者现成的商业软件,这些软件可以用作项目插件和功能组件。

因此,我们开发了一套方法论,可以确保“快速”地完成目标:创建仪表盘。即所谓的“RAPID”方法:

  • 评审(Review)
  • 分析(Analyze)
  • 规划(Plan)
  • 实施(Implement)
  • 部署(Deploy)

“RAPID”方法整合了速度、人员、技术和流程,对关键业务问题保持关注。在某些情况下,它可以在数天内完成,而这些工作原本要几个月才能完成。按照这套方法,可以使公司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建立原型,并达到80%的准确率。

我们在最近一次采访中了解到,全球领先的复印机和打印机制造商Infinity Info系统公司采用“RAPID”方法实施了可视化分析工具,把数据提取到SAP系统,花了大约六周时间完成了集成工作。因此,客户能给海外制造部门和跟踪单元传输需求预测,在一天之内建立收入报表,而以前一般要五到八天才能实现这一流程。

RAPID方法详细解释如下:

评审:

  • 目标与需求:为BI和CRM集成策略定义具体目标。不包含具体目标样本,因为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需求,不同行业间也存在差异。
  • 业务流程:理解数据如何进入,从哪里来。
  • 哪套系统是用来生成报表的:系统的兼容性。

分析:

  • 现存报表样本、度量和工具都是用来支撑运营业务的。这一步帮助防范数据重复,帮助识别业务增长机会并简化数据收集。
  • 度量是衡量成功的指标。没有对绩效度量的适当关注和平衡,公司不会看到对流程和功能绩效的影响。
  • 业务流程化并建立文档。

规划

  • 设定优先级,开发工作量和项目时间表。
  • 要利用库存资源。是否有足够经验来处理内部实施工作?或者是否需要聘用第三方顾问来帮助实现流程?
  • 要确定从启动工作到收获成果的时间表、方法和工作量。

实施

  • 工具和预确定流程。
  • 时间表和预算。
  • 目标和规划帮助跨组织交流通畅。
  • 仪表盘和报表功能。

部署:

  • 时间表和流程。
  • 试运行之后验证的最好方法。
  • 员工培训计划,建立有特色的新表格和度量方法。
  • 建立反馈机制以便微小的变化可以实时向前推动发展。

随着推进过程交付原型很重要。原型对最终用户很有价值,因为他们提供了对请求变更的灵活性,可以帮助确保BI工具能满足用户需求。这个过程大大提高了最终用户的接受程度,最终决定了许多CRM实施的成功。

“RAPID”方法的建立,前提要理解一劳永逸的复杂方法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今天的业务环境非常复杂。一家公司可能花一年时间构建数据仓库,但是在利用工具的时候,数据和业务需求已经变化了。在上面的例子中,该公司花一年多的时间试图微调操作流程来跟踪分销商销售,而完整的信息数周后才能转发给销售代表,那个时候信息已经过时了。通过使用“RAPID”方法做BI和CRM集成,该公司现在传递完整销售信息非常灵活,只需要大约一天时间。

实施“RAPID”方法支持整体BI和CRM集成流程比较快速的实现,同时支持根据业务需求变化微调系统的灵活性。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对数据做到最好的利用。通过整合CRM系统和BI工具,企业可以利用关键商业智能数据取得巨大进步,同时可以基于实时信息和度量做协作和进行快速决策。真正有效的BI和CRM集成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是推动变革的不可忽视的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