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者迫切需要数据科学家

日期: 2013-10-23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高管正在向IT部门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寻找数据科学家。最近,OnePoll代表Teradata完成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行业评论员中出现了两个相同的结论:CEO们迫切需要数据科学家;有62%的C级别管理者认为现在很缺乏数据科学技术人员,这是一个现实问题。  

这次调查有300位C级别管理者参与。

Teradata数据科学EMEA主管Duncan Ross指出,这个研究发现,建立数据科学职能的压力来自于最高级管理层。但是,他指出总共有多达46%的管理者希望现有IT人员能够充当数据科学家的角色。这是很有问题的,因为任何对IT有如此期望的公司都会遇到麻烦。

在能力要求方面,总共有35%注重“创造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占43%。而“技术经验”占53%。在调查中,他们认为工作经验比学历更重要。只有24%的人在寻找相关学位的人才。

调查结果发现,人员技能并不是很重要,总比例为17%,这与我们的一般想法不同。有20%的受访者看重数学能力。

然而,有54%的受访者表示,候选应聘者并没有同时具备业务、IT、分析和交流的综合能力。Ross想知道,如果组织自己不能更好地建立团队和组合这些技能,他们又怎么找到掌握这些技能的“精英”呢?

他发出这样的疑问:“这些组织是否建立了正确的激励方法?这个研究不涉及这个方面。按照我自己的经验,这些组织似乎很难找到部署分析资源的最佳方法。”

在入职之后,大多数数据科学家(51%)会向非IT部门主管汇报,而有接近1/4(23%)的直接向董事会汇报。

其他的研究结果包括:

  • 有44%的组织制定了大数据计划。
  • 有19%的组织已经在开展大数据项目
  • 有42%的组织目前在报出或考虑招聘数据科学家或其他大数据人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