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与BPM集成需要避免的三个错误

日期: 2013-10-28 作者:Chetan Manjarekar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继上一篇文章探讨ERP与BPM集成的四个关键步骤之后,本文将关注企业在进行项目过程中所常犯的一些错误,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错误,从而确保ERP与BPM集成的成功。 忽略基础架构 在开始集成之前,你需要了解你的基础架构。在中国,真正应用BPM技术的企业还占少数。如果架构已经过时了,那在与ERP集成过程中,就会出现问题。

笔者看来,要想让BPM发挥其效用,就需要配备面向服务体系的架构,即SOA。要想使用老系统运行BPM,最好将其置于有服务功能的结构中。根据业务需要和个人要求,你可以部署一个定制面向服务体系结构的解决方案。它能帮企业更好地理解架构,从而促进集成的开展。

IT整体的成熟度也很重要。企业应该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上一篇文章探讨ERP与BPM集成的四个关键步骤之后,本文将关注企业在进行项目过程中所常犯的一些错误,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错误,从而确保ERP与BPM集成的成功。

忽略基础架构

在开始集成之前,你需要了解你的基础架构。在中国,真正应用BPM技术的企业还占少数。如果架构已经过时了,那在与ERP集成过程中,就会出现问题。笔者看来,要想让BPM发挥其效用,就需要配备面向服务体系的架构,即SOA。要想使用老系统运行BPM,最好将其置于有服务功能的结构中。根据业务需要和个人要求,你可以部署一个定制面向服务体系结构的解决方案。它能帮企业更好地理解架构,从而促进集成的开展。

IT整体的成熟度也很重要。企业应该能够理解ERP和BPM解决方案的复杂性。如果不具备成熟的条件就无法支持合作伙伴在无阻碍的情况下执行集成项目。

忽视业务流程的碎片化

企业不应忽视业务流程的运转方式。以银行中贷款批准流程为例,衡量贷款资格申请的一个典型必要因素就是关于信用卡历史、银行交易历史和风险分析的文件。这种计算法则很复杂,需要在不同地点使用三个或更多的系统和流程。这些产生数据的系统一定要实现良好的集成。

在这种“碎片化”或者说分散的业务流程中,集成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所以最好在集成ERP和BPM之前,先对现有业务流程尽可能简化。

忽视特殊流程和现存应用的缺陷

在集成过程中,两个最重要的因素包括你的ERP部署情况以及定制开发的基础架构。很多公司的业务流程定制化程度很高,这给集成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例如,在生成新员工ID时,不同的企业采用的流程也不同。有些企业很简单,有些则加入了背景调查、简历记录和面试记录等信息。这时ERP与BPM的集成意味着也要集成定制化应用产生的所有额外层。由于有些ERP系统不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这就有可能变成一种负担。

另一个企业可能犯的错误是将有缺陷的ERP系统和BPM系统集成在一起。首先,全面检查你的ERP系统。检查其中任何一个配置的错误并细致地作出调整。不良的ERP部署可能导致整个集成项目的失败。

可选项供参考

目前市场上有两种BPM解决方案可供选择:

  • 嵌入ERP的BPM工具:一些中间件供应商会在他们的ERP产品中嵌入BPM的功能,大型ERP厂商都提供。
  • 第三方供应商工具:第三方厂商提供单独的BPM系统,能够与大多数品牌的ERP软件兼容,并提供良好的集成,比如IBM。

由于运行环境中的大多数应用和系统都来自于某个供应商,有时中国企业会选择第一种方案。但是,如果业务中用到了来自其他供应商的应用程序,之后就会出现兼容性问题。

笔者看来,第三方BPM工具更具优势,因为它能够更方便地与ERP系统集成。在选型过程中,你要考虑易用性、灵活性、兼容性、速度、扩展性和性能等方面的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