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专家谈Oracle Endeca数据挖掘工具的应用

日期: 2013-11-25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月,Oracle发布了Oracle Endeca的新版本,是一套企业数据挖掘工具和自助式商务智能应用。Oracle Endeca数据挖掘工具3.1版本包含数据混搭、商务智能仪表盘设计、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和与Oracle商务智能企业版的集成。TechTarget就自助式商务智能趋势问题,采访了SearchOracle专家、商务智能和数据库咨询公司Rittman Mead的联合创始人Mark Rittman。

Mark Rittman

企业采用数据挖掘工具和企业搜索分析工具的时候,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呢?

Mark Rittman:短时间内集中分散的数据资源。这些资源往往散布于各个表格之中,很多公司单是处理数据建模,就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在初级阶段,你不知道哪些数据是重要的,也不知道数据之间的联系。所以首要的问题是如何快速收集各种类型的数据,将其松散地结合在一起,提取相应的意义。

为什么业务用户脱离IT,独自处理业务分析如此重要?

Rittman:因为等IT做完分析,机遇早就失之交臂了。从大规模的IT部署到业务用户分析的过程中,会丢失很多东西。因此,机遇和决策之间的程序越少,对业务用户越有利。起码在初始阶段是这样的,因为它只是一个想法,还不是成熟的业务流程。

在应用自助式数据挖掘工具分析工具的时候,IT部门主要关注什么呢?

Rittman:没有对数据质量的治理,系统会生成大量的报表。系统总是喜欢用IT去支撑。一开始没有合适的报表和数据治理的话,一旦遇到自相矛盾的数字和错误的论断,原本可能成功的东西也会变成数据噩梦。

数据挖掘工具接下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Rittman:让最终用户自己挖掘数据,将数据可视化。也就是提供自助式服务、支持所有相关的数据源。这不是什么革命性的转变,只是在继续发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