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BI架构 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 2013-12-03 作者:Rick Sherman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很多公司在将BI(商务智能)基础架构扩展到移动端时,都会思考我们会面临哪些问题?该如果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

 

在为移动设备设计BI架构时,你需要首先了解的是:

  • 你需要的是实时分析的数据还是标准的、清洗过的、压缩过的信息,也就是企业数据仓库中的信息?
  • 分析信息的业务用户会检测有限的数据集,还是只想从快速查询中获得答案,还是对数据可视化这种更广泛的数据访问与能力更感兴趣?
  • 你是想要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吗?
  • 如果你想支持平板,那你会支持iPad、安卓和其他系统吗?

如果说到遇到的困难,那应该是人们常犯的最大的错误——直接把现有的BI应用移到移动端。这和移向客户机/服务器,再移向网页应用的错误是一样的。重新部署过时的应用简直就是置业务于死地。因为人们在手机上看不到仪表盘,所以你需要以不同的形式呈现数据。另一方面,平板的图表化功能是很强的,但如果你只是把现有的东西原封不动地移过去,你也不能完全发挥其性能。

因此,在设计和部署移动BI能力的时候,需要注意:

  • 智能手机具有高度移动化的特点,能通过3G、4G或者Wi-Fi实时接收数据,但智能手机不支持数据可视化功能,即便是设计精良的手机。因此,需要通过实时数据访问,或者向能够有效使用信息的工作人员发出数据警报,充分利用移动设备的数据访问功能。无论是在重症监护室护理病人的医生,还是陪同客户的零售销售人员,还是搜索有用信息的现场销售人员,还是希望跟上市场发展的股票交易员,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用户。
  • 平板要比手机大,但它可以支持可视化、仪表盘和更多的业务分析应用。尤其在在庞大的社区中,平板更应该成为BI系统的一部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Rick Sherman
Rick Sherman

咨询公司Athena IT Solutions的创始人,具有二十多年数据仓库和决策支持系统经验。他曾于1987年建立自己的第一个数据仓库和数据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