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ECM市场发展趋势预测

日期: 2014-01-06 作者:Shawn Shell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新年伊始,人们总是喜欢各种预言,无论这些预言能不能够实现。既然人们乐此不疲,我也来预测一下ECM(企业内容管理)市场上几个趋势。 云计算 企业纷纷选择云计算,毕竟不用搭建内部架构,按需购买可扩展的平台很是诱人。但很多大企业还是显得小心翼翼,毕竟还有云安全等诸多隐患。

我在另一篇关于云基础的ECM软件的文章中也提到,企业在是否采用云计算的问题上,还是小心为上。 不过在2014年,局势会有所转变。Box.net和DropBox都推出了可靠的企业级文件存储,管理和终生管理服务。过去几年里,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对SaaS技术倍加青睐。

过去,是中小型企业用的最多,但今年,大型企业也会采用云基础的EC……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新年伊始,人们总是喜欢各种预言,无论这些预言能不能够实现。既然人们乐此不疲,我也来预测一下ECM(企业内容管理)市场上几个趋势。

云计算

企业纷纷选择云计算,毕竟不用搭建内部架构,按需购买可扩展的平台很是诱人。但很多大企业还是显得小心翼翼,毕竟还有云安全等诸多隐患。我在另一篇关于云基础的ECM软件的文章中也提到,企业在是否采用云计算的问题上,还是小心为上。

不过在2014年,局势会有所转变。Box.net和DropBox都推出了可靠的企业级文件存储,管理和终生管理服务。过去几年里,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对SaaS技术倍加青睐。过去,是中小型企业用的最多,但今年,大型企业也会采用云基础的ECM工具。今年,将是ECM软件的转折点。

在今年的ECM市场上,并购和收购也会很多,不过鉴于ECM市场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并购和收购将主要以增强现有产品的功能为主,而非市场份额。

ECM技术鲜有进步,一些成熟的ECM软件技术,如Documentum, OpenText 和惠普的Autonomy虽然取得了技术上的进步,但是主要功能仍没有改变。所以升级仍很重要。ECM软件缺少开启和内部互动的结合,一些新技术,如Carbonite (Sync), LogMeIn (Cubby)和Huddle也没有得到利用。

今年,大型ECM软件供应商会走收购路线,至于谁会收购谁,这个很难预测。不过老厂商需要新兴力量与时俱进,新企业需要老厂商站稳脚跟。

客户满意度

升级的关键是使用率,使用率的关键是得到客户的认可。很多采用老版ECM软件的公司不愿意升级,2014年将是检验新产品的一年。

ECM在一些领域内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社交,云计算和移动化。大型ECM供应商正在集成这些功能,新兴供应商也在凭借它抢占市场份额。客户需要在不同的ECM产品中做出选择。

那些出于种种原因不能放弃之前的ECM软件的公司将会采用升级的方法,伴随着升级而来的新许可证、新硬件的购买和组织内部调整也是不小的支出。

同时,新企业会部署一套全新的ECM软件,也会有企业用新软件替换掉旧软件。现在很多新ECM软件选项都是基于云计算的,ECM的发展也会和云计算的发展类似。最终将建立ECM市场的新基准。

检验性能

ECM会继续稳定上升。2012和2013是企业开始接受ECM的两年,2014将考验ECM的特性和功能。

传统ECM软件的组成很简单,包括登陆,注销,控制,生命周期管理和工作流等。而过去几年里,企业内容的产生方式和存储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无论是社交网络的进入(更加依赖对内容的讨论)、协同创作的产生(如谷歌文档的同步创作)、还是内容存储的管理(如与中央存储同步的本地存储)都发生了改变。在ECM软件中,这些最新的特性都得到展现,甚至可以持续的使用。2014年是人人都可以见证ECM市场变化的一年。

2014 波澜不惊的一年

2014年,还会有一些领域没有变化。这些领域的预测其实两三年前就有了,今年是企业稳定IT环境,真正使用它们的一年。

当然,也会有挑战,但挑战主要来自于应用和迁移,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炒概念。企业已经开始应用云计算和社交媒体了。2014年,是踏踏实实使用ECM的一年,也是为以后孕育改变的一年。

其实,没有人能看见未来,难怪有人说,对市场走向妄加揣测,都是可笑的。对未来,我们只能等待,只能见证。

 

作者

Shawn Shell
Shawn Shell

Shawn Shell,Hitachi Consulting咨询副总裁,专注于基于内容的技术研究,参与撰写Microsoft Content Management Server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