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集团通过DataSift拥抱社交数据

日期: 2014-02-23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英国著名广告传播公司WPP的市场服务部门决定与处理海量数据的社交分析平台DataSift建立合作关系。这意味着WPP集团能够获取来自社交网络(包括Twitter、Tumblr和Facebook)的数据。

WPP旗下负责优先级数据合作伙伴关系、平台发展和客户数据战略的Data Alliance公司发起了这次合作。负责人Nick Nyhan表示:“Data Alliance的关注点在于数据完整性,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利用数据。”

“整个WPP集团都渴求数据,各自有各自的用途。集团CEO不希望对共享数据进行复制,包括数据集、分类和人群。如果你要分析客户,你还需要线下数据,因为客户并不都是线上的。”

应对大数据潮流

实际上,这种想法两年前就产生了,只是最近才得以实施。Nyhan告诉媒体:“大数据俨然成为了企业内部热议的话题。对于WPP数据战略的讨论也很多,以至于我们自己也一时不知从何下手。”

“Data Alliance也提供集团内部的数据咨询服务,帮助集团内的其他公司提供需要的数据和技术。集团内的公司对社交媒体数据的需求日益旺盛,而DataSift是获得大量社交媒体资源的优质通道。它还可以查询历史,我们的客户会要求看到项目是如何进展的。”

Nyhan表示,DataSift减轻了员工的工作量,这次合作在集团内部获得广泛的好评。

关于如何使用Twitter数据,Twitter也给出了建议:人们都希望获得社交媒体数据,但谁能直接利用原始数据啊。数据需要清洗和分析,DataSift做的正是这样的工作。

WPP还有可视化技术,提供社交媒体监控平台。有了DataSift,就可以在可视化技术中加入更多的数据了。

社交媒体分析2.0

Nyhan认为早期的社交媒体分析中,有的公司在全球有五到十五个不同的仪表盘,搜集和自己有关的信息。

而现在,我们进入了社交媒体第二个阶段,你只有一个资源,但可以做很多事,包括公司沟通和CRM(客户关系管理)等等。

每一个市场工作人员都希望做到更敏捷,更实时。从这一点来说,Twitter是一个很好的资源。

WPP的数据战略

Nyhan表示:“WPP很早就开始和数据打交道,数据已经融入到集团的基因中。但我们现在要利用的数据更具有开创性,数据源更新颖。”

DataSift还可以通过I-Behavior过滤社交数据。I-Behavior于2010年被WPP旗下KBM公司收购。它的主要功能在于将线下活动与线上相连,应用到了Zipline数据管理平台。

通过Zipline数据管理平台,DataSift的社交数据就能和WPP数据集中的数据相关联,包括全球电视收视率、搜索、购买和消费数据,从而更好地提升洞察力、吸引观众和塑造品牌。

Nyhan表示:“我们不只是一个市场服务公司,我们正在打造一个满足多种用途的数据环境。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国家连接数据,共享数据。不过也不是能做到就一定要去做,还要顺应时代和自身的发展。”

DataSift创始人Nick Halstead在谈到这次合作时表示:“我们的角色是在WPP和Twitter之间,让数据可管理。当然不只是Twitter,我们还提供包括Facebook和Tumblr在内的大多数社交媒体解决方案。这是一项我们一年前就开始的战略合作,技术的融合已于六个月前开始。我们不是最终分析解决方案,我们是处理原始数据的层,要想更好利用数据,就需要我们对数据进行处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