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商务智能成为发展新趋势

日期: 2014-02-25 作者:Tom Pringle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商务智能目前的市场价值为859亿美元,而且还在继续增长,其中包括BI软件和相关服务。商务智能市场至少在2017年以前都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商务智能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相关技术也越来越平民化。

人们普遍认为,分析数据最常用的软件还是Excel表格。因此有人担忧,BI项目的复杂、昂贵与漫长的部署时间会将这些Excel用户拒之门外。因此,一种易于使用、廉价且交付时间短的“业务导向”的BI浮出水面。技术的进步终于使“业务导向”的BI成为现实。云BI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云BI:2017年将价值40亿美元

云计算在BI领域可谓姗姗来迟。云BI的出现既是技术发展的结果,也是BI发展的必然。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应用移向云端,云端生成和存储的数据都逐渐多了起来。把数据从云端迁移出来既复杂又昂贵,在云端处理数据才是解决之道。而且随着云端数据的增多,云BI的发展更是一种必然趋势。虽然现在云BI占得市场份额还比较小,但增长迅猛,电脑报(Computer Weekly)编辑Tom Pringle估计,到2017年,云BI的市场价值将达到40亿美元。

业务主导的BI的特点要数之前提到的价格低、使用简单和部署快。这和云计算的发展息息相关。当然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一方面数据的物理存储影响了云端信息的共享,另一方面还有潜在的安全问题。

市场的转变也会带来一些问题,一个典型的问题是传统IT与现代BI技术的融合。用户可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添加了很多BI功能,但由于缺少统一监管,众多BI功能不能协调工作。这会严重影响组织内部的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对BI供应商来说,他们面临的是日益增长的价格压力和不久的将来里新一轮的融合。供应商将重新评估BI能力,BI将更容易使用和访问,关注产业发展,分析具体问题。

接下来的一两年是BI市场发展至关重要的时段。在各种报道的影响下,人们已经期待真正能够访问和分析数据的产品的到来。随着时间的发展,BI系统也将处理好自己与传统IT的关系,云计算会把BI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更敏捷的计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