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QL解决方案为什么需要固态硬盘?

日期: 2014-03-20 作者:Jason Tee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是NoSQL三篇系列文章的第三篇,更多内容见《你的企业离NoSQL还有多远?》、《NoSQL应用的三大陷阱》。

企业级数据库应用会变得越来越“安静”。嗡嗡作响的磁盘驱动器将被固态硬盘所取代。Making Sense of NoSQL的作者Dan McCreary表示,迁移到固态硬盘是个不小的举动,不是每个组织都做好了转变的准备。现在很多企业的数据库只针对传统磁盘存储进行了优化。

速度:没有瓶颈

固态硬盘有很多优点。因为它不需要任何机械组件,所以没有传统硬盘面临的速度瓶颈问题。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很快,几近RAM的读取速度。和传统硬盘相比,固态硬盘的查询速度能够提升三个数量级。

有了这样超快的查询和检索系统,企业就可以随意建立索引,并快速访问索引数据。这对企业来讲很重要,因为索引不只是针对特殊场景或高价值的应用案例,它完全改变了我们设计和搭建数据库的方式。

固态硬盘与NoSQL的完美组合

非关系型数据库是最容易转换到使用固态硬盘的数据库类型。因为企业能够把大规模数据集切分成小块,比如文档,所以它能够成功使用固态硬盘进行存储。固态硬盘可以细分并缓存数据,尤其是大量的归档数据,并且仍然保持惊人的检索速度。NoSQL中键的概念能够容易地实现固态存储,这也是它采用固态硬盘的优势。

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不支持细分和缓存数据的方法。而要在一个包含几百万文档的表中检查总和是不现实的。Dan表示:“要想让这些数据库适应固态存储,就得重新设计架构。”这也未必是件坏事,起码公司可以实现转型。“组织有很多机会可以从头开始,转向固态硬盘。”

破釜沉舟?未必!

很多企业面临这样的困境:一方面,它们已经开始考虑使用固态硬盘,这也是非关系型数据库带来的好处之一;但另一方面,他们在传统硬盘存储方面已经投入了巨大成本,使得他们不得不对投资新技术犹豫不决。其实,完全可以同时采用传统硬盘和固态硬盘。比较过SQL和NoSQL你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要以同样的方式处理,完全可以基于数据类型和数据用途,同时使用传统硬盘和固态硬盘,实现最大化的存储和最快的查询。企业在做迁移决定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