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决定企业未来

日期: 2014-04-06 作者:Melanie Luna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lliam McKnight是麦克奈特咨询集团总裁,《数据管理:如何通过数据获取竞争优势》一书的作者。在这本书中,他十分强调信息管理在业务运营中的作用。他检验了支持信息管理流程的很多技术,介绍了如何运用这些技术在大数据资源池和其他信息中提取价值。

在此次采访中,McKnight谈论到为什么部署一个真正的信息管理架构是重要的,以及CIA(首席信息架构师)该如何通过数据管理为企业贡献价值。

William McKnight

您在书中提到组织需要有专门负责信息管理的CIA。那么这类工作人员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技能和资格呢?

William McKnight:CIA必须熟悉很多信息平台,包括数据仓库、流处理、主数据管理、NoSQL、Hadoop、列式数据库和内存数据库等,了解它们的优势、成本、部署时间和使用方法。CIA既要有管理能力,又要有商业头脑。还要掌握商务分析的技能。CIA要对信息管理需求有前瞻性,了解供应商提供的产品。

您能举一个具体的例子,说明没有有效的信息架构会导致什么样的问题吗?

McKnight:考虑到整个组织对数据的需求,如果没有对架构的关注,信息管理只能一团糟。如果不能分享数据和流程,真个IT环境的效率会很低,无法实现对提取的数据的再利用,加重IT环境的负担。还可能导致对平台选择的要求不匹配,最终影响速度。数据也许不需要质量标准,但是数据架构需要。另外,如果架构的设计没有前瞻性,很可能需要重做一遍。

那么,该采取什么样的的数据管理的方式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呢?

McKnight:自上而下的方式有利于把信息架构因素融入企业文化中,帮助企业解决这类问题。

市场上可选择的技术种类繁多,CIA该如何选择?

McKnight: CIA首先需要选对正确的种类,再继续探索。如果你真的了解信息管理,高层领导者也不会要求你对每一个流程给出详尽的解释,你可以快速选择。再有就是一些原则,比如征求信息、征求建议书、概念验证等。

IT架构需要随着业务的发展而发展,CIA和其他信息架构师该如何做好准备?

McKnight: 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新的工作负载会有更高的要求,无论是数据量、速度、一致性、质量还是周期,这将是长期存在的。企业领导者需要关注架构、把数据看做是资产。我推荐一款程序来帮助实现大数据和分析——组织改变管理(organizational change management ),它包括利益相关者管理、正式划定工作角色、员工培训和沟通,保证用户能够适应改变。

在你的书中有这样一段话,“信息管理给组织带来变革……在下一个十年,大多数企业都会被信息管理所改变。”您认为信息管理会如何改变企业?

McKnight: 信息管理最终的目的是让信息资产在组织中得以应用。如果技术平台和信息管理得当,很多信息都能得到充分利用,如果不得当,就无法访问数据。可想而知,企业在没有信息支撑的情况下继续运行,会产生多少错误的决策和滞后的业务流程。在信息时代,信息管理将决定组织成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