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主数据管理项目贡献业务价值的关键

日期: 2014-04-16 作者:Anne Marie Smith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部署了主数据管理(MDM)项目的组织都希望它能取得“巨大成功”,这样组织的投入才算有了回报。但什么样的成功才算是“巨大的成功”呢?要想从主数据管理中获取价值,组织需要完成以下三项任务:

把主数据管理项目作为企业信息管理或数据管理项目的一部分

主数据管理能够为企业信息管理提供支持。组织 制定信息管理战略,再制定主数据管理的目标可以事半功倍,因为两者是相连的。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从业务角度来说,主数据管理都是企业信息管理战略的一部分。

主数据管理项目需要正式的数据治理项目的支持

企业数据治理项目是基于最佳实践的,按学科领域来组织,关注业务元数据和数据,组织可以通过应用于主数据的标准和政策检验关键数据集。如果一开始就能做到这一点,组织就能快速发展主数据管理。组织只有意识到共享的数据必须实现跨组织的治理,才能实现有效的主数据治理战略。

把主数据管理项目和数据质量项目相结合

二者结合有利于保证主数据的质量符合组织要求。对于关键的主数据,数据质量工作和数据管理工作应该同时展开。

不同的组织有不同的衡量主数据管理项目成败的标准。对主数据管理的衡量应该和业务案例、该项目给业务带来的价值相结合。业务标准第一,技术标准第二。

比如,因为客户数据管理水平的提高,销售较上一年有所增长就是业务标准。主数管理可能通过移除重复客户数据、将客户数据和购买产品数据集成或提升对库存主数据和产品的访问速度来提高客户数据管理水平。相对地,技术标准则包括磁盘空间的减少、清除错误客户记录周期的缩短或降低了访问产品和库存主数据的时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