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师已死?解析自服务BI

日期: 2014-04-17 作者:Ed Burns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何让数据分析人员和业务团队有效地协作曾经是困扰分析系统部署的难题。不过随着各种简化BI工具的发展,尤其是自服务产品的出现,这已经不再是问题,业务工作人员也能进行数据分析。

美国南部州级合作(Southern States Cooperative)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业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两年前,该公司部署了Alteryx提供的基于桌面的分析工具之后,聘请了Greg Bucko负责分析项目。Bucko现在是负责提升客户洞察力的经理。Bucko表示,公司在采用数据驱动决策之前,还停留在“旧石器时代”。不过公司没有继续聘请新的分析师,而是训练业务团队掌握数据分析。

Bucko表示:“我希望相关人员是有创造性思维的,能够解决问题的,而不是单纯的数据分析师。如果可能,我希望我聘请的一名艺术家,而不是科学家。”

他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的系统易用性很好,不像以前的分析系统一样,需要命令行编码。因此,业务人员只要略微接受计算机方面的培训,就可以使用数据驱动决策。Bucko表示他的团队里目前没有精通数据分析的员工,以后也不会有。

在虚拟化和自服务领域,公司是走在前沿的。财务或市场部门要想获得数据分析,一定要求助于IT部门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业务用户可以使用自服务分析工具自己作分析。

最近发布的《Gartner商务智能和分析平台魔力象限报告》指出,自服务数据发现工具是组织今年采购的首选。

现在,公司已经能够使用分析工具构建预测模型,通过它识别邮件推送、了解客户行为、确定新店位置。通过更好的目标定位,公司可以减少邮件推送数量的74%,同时将响应率提升一倍。不像之前基于Excel表格的分析项目,每一个分析都要从头做起,新的分析系统支持对模型的重复利用。

Bucko表示:“过去,你不得不把很多工作重做一遍,搞清楚哪些是已经做过的。那时分析模型还不多。”

公司之所以能够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从一个几乎不用数据的公司发展成为由数据驱动的公司,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领导者对数据分析感兴趣并且愿意支持。员工方面,公司也遇到对新工具的抵制,不过Bucko和他的团队都在坚持向业务用户证明,数据驱动的决策是能够对业务产生帮助的。

“它需要我们做的不是改变别人的思维,而是告诉它们,‘难道你按下按钮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是更容易吗’?”

Bucko表示,业务人员和业务人员之间的交流,比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之间交流要容易的多。关键的是,传道者和民众要说同一种语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