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市使用EAM架构构建智慧城市

日期: 2014-04-21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按照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计划,很快该市所有车辆驾驶员就能确切知道什么时候该把自己的车子送去保养了。

孟菲斯市CIO Brent Nair说:“现在我们开车去换机油,然后他们会在车里挡风玻璃上贴一张条子,告诉您下次应该什么时候更换机油。我就遇到这样的问题,贴条上字迹渐渐模糊,然后我自己就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该去换机油呢?’”

在孟菲斯市中,保养市政交通工具及其他城市设施是非常重要的。这关系到如何保持城市正常的交通秩序和生活习惯,这也正是Oracle EAM(企业资产管理)和Signum Group擅长的问题。孟菲斯市利用了美国Signum公司提供的Oracle咨询服务,正计划在整个城市部署EAM。

孟菲斯市长A.C. Wharton, Jr.启动了一个志在建设更高效政府机构的项目。这意味着需要改变城市的现有管理方式。该城市之前使用的是Oracle E-Business Suite,虽然决定合并EAM系统,但仍然希望使用一个Oracle平台。目前,孟菲斯市正在测试一个EAM部署,计划在4月份实现整个城市的部署。

目前,孟菲斯的资产管理数据都保存在Excel电子表格和类似的系统中,并没有存储在一个集中位置。

Nair说:“要全面了解资产的信息,我们可能需要花费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时间,而且往往还会漏掉一些信息。”这是Nair尝试通过EAM解决的主要问题。

不是信息管理 而是城市服务

为了继续使用Oracle提供的Premier Support计划,孟菲斯市在Oracle确定了上一个版本停止服务的时间表时,就迁移到了Oracle E-Business Suite R12。孟菲斯市经历了复杂的迁移过程,但是并没有在整个城市范围部署新平台。Nair指出,他们将大升级计划分割为“分段升级”,以此减小风险。它首先专注于通用服务,这一部分计划在明年完成。整个项目计划将在2~3年完成。

真正的挑战在于资源有限。Nair解释说:“我们请来的主题专家或需要培训的人员仍然需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任何参加培训的人都需要从他们的日常工作挤时间出来。Nair并没有因为要节省时间而不鼓励他们参与项目,而是尽量鼓励所有会使用新平台的人参与进来。

Nair说:“这并不是一个信息服务项目,而是为整个城市服务的项目。这是一个面向它自身用户的项目。我们只是去实现技术组件,如何部署还要最终使用它的市民说了算”

用户参与

Nair在项目一开始就引入未来用户的参与,他认为鼓励参与的最佳方法是让人们“尽早使用和尽可能多地使用”。在选择供应商期间,各个相关部门的人员会坐在一起讨论,并且有机会向供应商提出一些问题。随着城市的发展,Nair计划保持对参与度的重视。从部署开始,从编写测试脚本到定义资产含义,他都计划邀请各个相关部门的人参与其中。Signum Group将通过组织研讨会的形式推进这个过程。

Signum CEO Sue Hrib看到了这种全员参与带来的变化:“人们真的希望它能实现。他们想要这个项目。”

Signum Group在EAM部署之初就参与其中,并且在该市需要时提供培训服务,但是这个城市计划在内部运行EAM。它计划给本地高校提供实习职位,让学生通过参与市政工作学习EAM。

Nair说:“我们很感谢Sue及其公司愿意为我们提供培训,但是我们更愿意自己动手来做。”

此外,孟菲斯市还将这个项目作为改进其移动系统的机会。目前,它在许多特殊环境中使用移动工作管理。例如,法规实施官员使用Xora,这个第三方移动应用程序可以让他们更快地通知和了解哪些家庭还没有添加最新编码。Nair准备通过使用EAM将各个部分的基础架构转变为可由EAM管理的资产。例如,维修工人可以通过一台移动设备获取所有排水沟的数据,从而了解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安装好管道,以及是否需要采取一些预防性维护措施。

即使它现在很耗费时间和资源,Nair也相信这个项目将符合市长关于建设更高效政府的要求。

Nair说:“我们相信,现在所做的事情在将来都会产生回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