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云基础的自服务BI工具

日期: 2014-05-29 作者:Ed Burns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近期举行的IBM Vision 2014大会上,IBM发布了一系列基于云的自服务BI软件,该软件主要针对业务用户和其他非技术型用户。

此前,分析机构Gartner发布的关于可视化软件的商务智能和分析的魔力象限报告,对IBM评价较低,主要因为分析功能不够强大,易用性不够好。

因此,这次产品发布可以看做是IBM在商务智能和分析软件市场打得一场翻身仗。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包括Concert,Project Catalyst和OpenPages。

Concert是云基础的流程智能和协作分析工具。IBM Concert提供个人化的任务列表并依优先级排列,并让所有成员分享与项目相关的数据及分析,而且同时支持网站及行动通知,有助于改善及加速团队的决策。

例如当业务经理在Concert仪表板上看到某个产品线的销售落后当季目标时,他可以立即建议采取额外的营销优惠来刺激销售,邀请大家进行讨论,并于系统上征求长官的同意,财务长可能会透过手机收到此一通知,检视讨论串后再决定是否通过此案。

Project Catalyst Insight则是一个自服务的分析发现工具,它能够自动建立预测模型,然后以文字及交互式的可视化描述呈现预测结果。

OpenPages是风险和治理工具,可实现一致性。该工具允许企业发展全面的法规遵循及风险管理政策,包含营运风险、财政控管、IT风险、法规遵循或内部审核等。

上述3项分析软件原本都属于内部部署软件的一部份,其中,IBM Concert现已透过IBM Cloud Marketplace供应,Project Catalyst Insight与OpenPages则会登上IBM SoftLayer云端基础架构(IaaS),成为SoftLayer上逾100种软件暨服务(SaaS)的产品之一。

IBM业务分析经理Alistair Rennie在发布会上表示,企业通过使用自服务的BI产品,能够让更多的员工加入到数据分析的行列中来,有利于数据驱动决策的企业文化建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