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财务管理供应商采用Couchbase实现快速响应

日期: 2014-06-02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差旅及费用管理企业Concur通过使用NoSQL数据库供应商Couchbase的产品,实现了业务增长。

Concur是一家SaaS财务服务公司,提供员工差旅或其他项目的费用管理服务。Concur创立于1993年,并于1999年进驻亚洲市场,《财富》世界 500 强公司中超过一半是 Concur 的客户。网站的月均访问量为620万,分别来自215个国家。使用美国和欧盟的数据中心。产品包括差旅申请、差旅及费用管理、费用管理和Concur 移动应用。

Concur高级总监兼架构师Drew Garner表示,公司一开始采用的就是Couchbase和开源Postgres SQL数据库系统,对于公司来说,这是理想的数据架构,因为它的开发者社区很强大,培训的质量也很好。

Concur早在2010年就采用了Couchbase,那时它还叫NorthScale。

为什么选择Couchbase?

当时,团队想要的是能够实现高速缓存的数据库系统。Garner表示:“作为一家财务服务公司,我们需要对用户的行为做出快速的响应,这对开发者的压力非常大。如果用户递交了开支报告,却迟迟拿不到钱,他肯定不会满意。”

Concur是靠收购发展壮大的,而Couchbase在收购和之后的公司融合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2011年,Concur收购了英国公司Global Expense。Garner介绍道:“Global Expense有很强的审计能力。收购之后,它的IT团队很开开始采用Couchbase,因为它上面有一款专门针对审计员的应用。并且,IT团队希望直接使用两个数据中心,而只有Couchbase能提供跨数据中心的服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在Concur开发团队中,Couchbase的技术社区很受欢迎。Garner表示:“开发者往往都是内向的,他们喜欢社区。”

Garner认为,Couchbase作为一项技术,不会替代传统关系型系统,只会作为有益的补充出现。

Concur还使用了Microsoft SQL和其他数据库,包括Postgres和MySQL.不过企业对Couchbase的使用一直保持着增长。而且,Couchbase在培训开发者方面表现也非常好。

在使用Couchbase的同时,Garner也关注同样使用NoSQL技术的竞争者。

“我们当时也考虑了MongoDB和Cassandra,不过Couchbase仍然是最好的。”

“相比之下,Cassandra的技术太复杂了,难以实现跨数据中心的服务。相关培训也太多。”

“MongoDB数据中间产品。性能测试显示,在高端负载情况下,数据库表现很差。”

“另外,之所以选择Couchbase,也因为它的文化和我们的文化很吻合——敏捷。给予用户快速的响应和快速的解决方案。”

然而,Garner 也有他的顾虑。因为Couchbase是一家靠风险投资资助的公司。Garner表示:“我们更喜欢使用自己资金的公司,不用担心哪天连公司都被巨头企业吞掉了。”

不过靠风投自助的开源NoSQL公司的优点是发展很快,说不定哪天就达到一个大企业的规模了。

Garner表示:“我们现在考虑的主要是如何从Couchbase中获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