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于人:企业需要知道的商务智能能力中心

日期: 2014-07-14 作者:Margaret Rouse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商务智能能力中心(business intelligence competency center,简称BICC)是组织中负责管理组织商务智能战略、项目和系统的各个方面的团队。商务智能工作通常包括制定商务智能战略、部署商务智能工具和应用、培训使用商务智能的业务用户并提供支持。商务智能能力中心的职责还包括监视后端数据管理任务,比如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质量和元数据管理。

衡量商务智能能力中心的成功与否的标准在于,该中心能不能把擅长所有商务智能系统的专业人才带入到一个单独的团队或“能力中心”来,让他们分享技巧和建议,创造共同语言和数据字典,为程序、报表和分析制定标准。在构成形式上,商务智能能力中心可以是一个由专业团队组成的业务单元,也可以是现存业务单元下属的一个部门,甚至可以是来自不同公司的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的“虚拟商务智能能力中心。

商务智能能力中心一般是一个主商务智能项目的一部分,或直属于一个商务智能项目,用来将分散的多个数据源集成到统一的数据集市或数据仓库中。商务智能能力中心一个重要的职能在于让企业领导者和业务管理者更好地理解商务智能的潜在价值,这能够为商务智能团队争取到更大的领导者支持和更多的资金投入。Gartner等咨询公司正在积极推出商务智能能力中心的概念,这一概念尤其适用于想要把某部门的商务智能应用融入到企业整个商务智能架构中的企业。

不过,商务智能能力中心的发展一直不是很快,很多公司更青睐于虚拟商务智能能力中心,一部分原因在于商务智能团队中的成员往往还有其他工作要做,不能只关心商务智能工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Margaret Rouse
Margaret Rouse

TechTarget作者,负责Whatis.Com网站的内容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