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助德国国家足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日期: 2014-07-16 作者:SAP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终于迎来了这一天!梦想成真的一天!在马拉卡纳球场上,德国队1:0力克阿根廷队摘得桂冠。这是德国队继1954、1974和1990年后再度问鼎大力神杯。

德国国家足球队教练尤阿希姆·勒夫(Joachim Löw)带领他的球队在半决赛上7:1大胜巴西已经刷新了历史,现在,大力神杯无疑为他们今年夏天的“巴西之征”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再完美的计划也无法确保绝对的成功。在足球赛场上,运气经常左右一个球队晋级与否。但是,凭借全新的思路和想法,我们能将不确定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在巴西,德国足球协会(DFB)力求每一个细节都尽善尽美。无论是选择和建设德国的世界杯训练营Campo Bahia;还是借鉴里约热内卢最受欢迎的俱乐部弗拉门戈队服,设计德国队客场红黑色新队服,这些细节都经过德国足协的深思熟虑。但很重要的一点,德国国家队也从德国足协与SAP共同创新的技术中受益匪浅。

德国足协与SAP的合作之旅起源自2013年。当时,德国队领队奥利弗·比埃霍夫(Oliver Bierhoff)就在球员更衣室里展开了一番“市场调查”。他在调查中发现球员更喜爱通过数字平台沟通。因为沟通是比赛准备阶段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于是比埃尔霍夫委托SAP开发一款应用,旨在帮助球队沟通日程信息,以及了解竞争对手的数据。

SAP Match Insights 助力德国队提升战绩

SAP成功开发了一款基于SAP HANA的SAP Match Insights应用。该应用能够同步足球播报员播报的数据与球场视频片段所捕获的数据,这有利于教练更轻松地识别比赛中关键时刻。比埃尔霍夫对SAP Match Insights的功能非常满意,因此他希望SAP进一步完善该解决方案,帮助德国队征战巴西世界杯。

在短短 6 个星期内,SAP 进一步开发了 SAP Match Insights 的功能,使教练、工作人员和球员均能有效利用数据。球员和教练很快便对 SAP Match Insights 爱不释手。德国足协还在训练中心的休息室架起了大尺寸的触摸屏,以便球员和教练操作。最重要的是,他们还能将应用下载到移动设备上,这样球队就能随时随地获取数据。

借助SAP Match Insights和SAP HANA,德国队教练简化了球队训练,进而提升了球队表现。这不仅让精彩的世界杯更是魅力四射,也为全世界的球迷献上了一场顶级视觉盛宴。

现在,比埃尔霍夫已经开始考虑夺冠后下一步举措。他在接受Computerwoche的采访时表示:“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拥有一个完全互联的性能中心,帮我们搜集球员的所有训练数据;并在该中心配备小型实验室,这样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转变为现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SAP
SAP

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