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变革:企业将进入分析3.0时代

日期: 2014-07-23 作者:Jack Vaughan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几年来,Hadoop吸引了大量眼球,但很多人还只是持观望的态度。Hadoop市场上这种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并行的情形,在Tom Davenport看来,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2014Hadoop峰会近期在加州举行,Davenport登台做了演讲。他穿了一条牛仔裤,配了一件运动外套,不忘调侃西海岸的美国人,说道:“我就是东海岸的典型代表。”

他对从事Hadoop工作的人们说,我们有必要观照一下网络帝国硅谷和其他商业世界的文化差别,因为这两个阵营需要更好地理解自己及对方的优势和劣势。

他分享了自己从怀疑到相信的历程。Davenport美国巴布森学院IT管理教授,同时也是Big Data @ Work: Dispelling the Myths, Uncovering the Opportunities一书的作者,他说道,在写书的过程中,他对Hadoop和大数据的看法有所改变,他看到了创新,而且创新不止应用于互联网领域。

Davenport认为:”今天,很多公司面临着持续的、快速变化的数据流的挑战。”企业的领导者应该虚心学习,准备迎接一个更快地制定决策的时代的到来。

Hadoop和大数据要走进企业内部,需要以企业转变思维为前提。今天的大数据时代已经不是为高级管理者创建报表的时代了,而是为客户提供新型服务的时代。

Big Data @ Work

Davenport认为,企业应该拥抱新的工具。大数据会改变管理者的角色,引进新的分析方法。

Davenport的新书Big Data @ Work介绍了一些互联网新星应用大数据的案例,比如LinkedIn, Kyruus和Recorded Future。也谈到老牌公司的大数据发展趋势,比如UPS, Macy’s, 美国银行, Proctor & Gamble and Citgroup.

这些组织通过大数据工作负载降低成本,实现更快更好地决策,同时,它们也在积极关注新的基于数据的产品和服务。在书中,Davenport对会发生重大变革的行业进行了分类:

  • 物流行业
  • 面向个体消费者的销售行业
  • 使用机器的行业
  • 销售或使用内容的行业
  • 提供服务的行业
  • 拥有物理器械的行业
  • 金融行业

这就基本上覆盖所有的行业了。显然,并不是只有大规模数据集的行业才需要大数据。事实上,Davenport不愿意使用大数据这个词,他认为,这个词并没有揭示出数据广泛的类型,而组织内部、互联网和物联网正在产生多种类型的数据,这是不容回避的。

在处理大数据时,企业级Hadoop不一定时时都派上用场,但现在它常常被广泛提及。Davenport表示:“我认为,Hadoop俨然已经包罗万象,变成了开源软件工具的代名词。”

小数据遇见大数据

Davenport认为,很多著名企业把传统的数据分析做的特别好,在大数据时代,它们把数据放到一起,采用新的大数据分析工具。Davenport在书中称之为“分析3.0”

我们之所以进入“分析3.0时代”,是因为数据集成和决策制定的速度都在加快。机器学习便于更好地制定决策、较少失误,正因为如此,Davenport预测机器学习将成为未来的必需品。

业务管理的本质随着数据管理工具的改变而改变,这将是一次实质性的变革。企业级Hadoop会改变人们处理业务和进行决策的方式,不过也有很多人才刚刚开始考虑大数据范式。

最后,Davenport建议企业管理者认真考虑、虚心学习大数据技术,备战大数据时代,否则将会被时代淘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Jack Vaughan
Jack Vaughan

TechTarget新闻记者和网站编辑,主要关注数据管理领域的技术趋势和动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