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和数据池可能颠覆传统技术

日期: 2014-08-25 作者:Jack Vaughan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adoop是日益受人瞩目的分布式处理技术,在大数据环境下表现卓越。但是要向非技术出身的企业领导者解释Hadoop技术,并不容易。于是,供应商就想出了这样一个比喻,假设企业有一个数据池,Hadoop就是能够存储各种各样不同数据流的中央存储器。和传统数据仓库向外“供水”不同,Hadoop更能吸收不同的“水源”。

Hadoop集群使用的是个人电脑,是一种相对廉价的存储方法。更为吸引人的是,它能储存一系列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据,包括日志、网页点击流、传感器数据和社交媒体数据。极大地适应了大数据时代对数据存储的要求。存储在Hadoop中的数据无需清洗、也不会形成数据孤岛,你可以随时提取元数据或者系统化的数据。

说到数据池,这个概念来源于英语data lake,在Twitter上还有很多变体,比如数据沼泽、数据湿地、数据水坑等。实际情况是,大多数企业都只是刚刚尝试Hadoop和数据池,还没有完全搭建起成熟的架构。

传统的数据仓库最大的问题就是数据孤岛问题,Hadoop系统克服了这一困难,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的青睐。但作为一项技术,Hadoop最终的目的是为业务人员所用,怎样从Hadoop存储的数据中提取更大的价值,是目前Hadoop面临的主要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Jack Vaughan
Jack Vaughan

TechTarget新闻记者和网站编辑,主要关注数据管理领域的技术趋势和动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