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让客户重新定义产品

日期: 2014-09-04 作者:Lauren Horwitz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社交媒体改变了业务运作的方式。社交商务,或者说是在业务流程中应用社交媒体数据,让客户融入到公司运营体系中。客户可以反馈产品意见,这将是公司宝贵的财富。

社交媒体这对于产品开发同样重要。客户在产品及服务设计开发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其中,社交平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外,基于位置的服务等也很重要。

本文中,TechTarget记者就“社交商务变革”话题采访了美国埃默里市场分析中心联合总监、市场营销副教授David Schweidel。

社交是如何改变业务模式的?

David Schweidel:UGC(用户生成内容)深刻地改变了商业社会的游戏规则。我们今天谈论的东西并不是前所未有的,只不过是以前我们用嘴说出我们的想法,而现在,这些想法变成在线的了,变成了记录,而且是可以永久保存的记录。

以前口头交流的时候,会话环境往往比较简单,圈子也比较小。但现在进入了社交媒体时代,线上的圈子要大的多,对于社交媒体信息,我们完全失去了控制能力。

客户的声音为什么那么重要?

Schweidel: 公司利用客户的社交媒体数据,就意味着客户参与了整个产品开发的流程。戴尔和星巴克都是很好的例子,它们倾听客户的声音,它们认为,客户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吧,让客户参与进来吧,他们会让我们知道我们的优势在哪,劣势是什么。

业内很看好位置服务和社交媒体的结合,这样就可以发送定制化的内容。您对此怎么看?

Schweidel: 我现在也不确定我们是否做到了这一点。但即便现在做不到,将来也一定会做到。社交信息和位置信息的结合能产生巨大价值,让我们更了解客户的需求。

如果你能在正确的时间地点发送正确的信息,也能获得客户的好感。如果我们是做移动端广告的,我们知道你的位置、你在社交网络上发送了什么东西,我们就可以推断哪些信息可能更适合你。比如客户走在一条商业街,发了一条试衣服的微博,我们可能就会推送服装、鞋包等商品的广告。

还有其他值得注意的社交趋势吗?

Schweidel: 现在企业普遍存在的还是孤岛问题。部门之间协作不好。市场部门不能用社交媒体数据进行分析。我曾经接触过一个企业客户,他说,“我有社交媒体团队,也有产品团队做品牌管理,也有分析团队做数据分析。”然后我问,你有这三个团队,但它们的合作是否紧密呢?谁拥有社交媒体入口?这些都是因公司而异的。

不同的企业功能形成孤岛,这让企业效率低下。比如要建一个CEM项目的话,需要所有相关部门团结协作,这不是某个部门的事,而是整个公司的事。资源需要共享、优势需要互补。因此,打破企业内部孤岛将是下一个发展趋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Lauren Horwitz
Lauren Horwitz

TechTarget执行主编,重点关注业务应用和架构,曾多次获美国商业期刊编辑协会 (ASBPE)的网络编辑大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