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X15发布机器数据平台

日期: 2014-09-09 作者:Jack Vaugha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日志与机器数据管理领域在大数据时代被无限看好,而近期这一市场中又迎来了一个有力竞争者——X15 Software。这家位于美国硅谷的创业公司刚刚发布了最新软件平台,能够运行中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之上,同时支持使用SQL语言对数据进行查询。至此,X15与SplunkTibco等几家公司将同道竞争机器生成数据(machine-generateddata)管理市场。

与其他产品相类似,X15 Enterprise平台放弃了面向批处理的MapReduce方式,从而追求更加极致的实时处理能力。X15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al Rayzman表示:“Hadoop文件系统是目前存储机器数据最流行的机制,而且成本低廉。虽然X15 Enterprise也是用了Hadoop作为文件系统,但底层的数据处理软件是我们自己的。X15的特点是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数据提取功能,一个元数据与索引库,一个大规模并行搜索与查询引擎以及多个API接口。”

X15旨在构建一个机器数据平台,用户在这一平台上可以查询读取的日志数据,它在应用性能管理、安全与合规性以及物联网应用等方面将起到非常好的辅助作用。

TechTarget行业分析师Wayne Eckerson在博客中还对比了X15 Enterprise与目前最流行的Splunk产品,后者同样会利用Hadoop作为后端的数据存储。由于X15可以运行在企业现有的Hadoop集群当中,数据架构无需进行调整,也无需将数据迁移到单独的引擎就可以使用X15 Enterprise平台。

此外,X15拥有SQL扩展功能,可以处理基于搜索的功能。Wayne Eckerson表示,这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用的一个功能,因为现在有很多客户都希望利用Google风格的搜索能力来处理机器数据,同时能够使用他们比较熟悉的SQL语言,而X15将提供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Jack Vaughan
Jack Vaughan

TechTarget新闻记者和网站编辑,主要关注数据管理领域的技术趋势和动态。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